中南海定性秦剛「婚外情」?外界質疑聲浪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日前,有外媒放風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因「婚外情」被免職,這一理由引發外界質疑。眾所周知,中共落馬的官員中,大多有提到搞權錢色交易,但最終多以貪腐定罪。

秦剛在6月25日後開始失蹤,直到7月25日被中共官方免去外長職務,但官方沒有提及原因。他的行蹤仍持續引發外界追問。

9月19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稱,中共內部調查發現,秦剛在擔任中共駐美大使期間一直有婚外情,並有一個在美國出生的私生子。上個月,包括部長和省級領導在內的中共高官聽取了中共對秦剛的調查情況通報。

雖然中共內部通報沒有提及秦剛婚外情女主的名字,但外界多認為是時任鳳凰台主持人傅曉田。因秦剛失蹤期間,網絡就瘋傳秦剛與傅曉田的桃色醜聞,指傅因「間諜罪」被抓,並供出了秦剛。

如今中共放風秦剛因「婚外情」被免職,這一理由引發外界質疑。

9月20日,前美國國務院首席中國顧問余茂春在社交媒體X(前推特)說,中共高層中的性放蕩行為是如此普遍,以至於它本身從來不構成可清洗的罪行。以婚外情為由將秦剛撤職的說法並不令人信服。

9月20日,資深評論員橫河在新唐人的《要聞快評》中表示,《華日》爆料的正是以前謠傳的內容,駐美期間有外遇在中共內部不是什麼大事,即使生了兒子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私生活混亂本來就是共產革命的一部分。但問題可能出在秦剛在外交部的對手把這作為一個證據向習近平攤牌,以至於習不得不處理。

旅美學者、《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發推表示,盡人皆知,在中共高級官員中,有婚外情的比比皆是,有私生子的也不在少數;雖然中共宣稱其高級官員在各方面,包括在私德方面,都堪稱「典範」。但這只是表面文章,由於共產黨對權力的高度壟斷,實際情況是完全相反的。但是表面文章卻不能不做。

胡平說,這就意味著,如果有哪個高級官員的不正當性關係,以很難否認的方式曝光,以很難控制的方式流傳,最高當局又很難強行禁止,那麼這個官員就會倒楣了。更麻煩的是,秦剛連升三級,一下子就成了外交部長。這顯然是習近平大力提拔的結果。如果到頭來習近平不得不懲治他親自提拔的秦剛,那麼習近平個人的權威也勢必會受到損害。

作家傅志彬的推文則表示,如果有人會相信秦剛會因為婚外情而被撤職,李尚福會因為貪腐而被抓,就說明這人不是太天真,就是太愚蠢。秦李二人是習近平親自挑選的人馬,如果只是上述問題,習近平怎麼可能自扇耳光?那只能是果,而不會是因。背後真正的原因今後大家會知道的。

網民「Chief Editor」說,「剛與國內一位體制內快退休的朋友聊了很久電話,他推測秦剛是因為間諜罪被拿下,俄方情報出力不少。不謀而合的是,網上很多大V也不相信秦剛是因為婚外情和私生子問題下課。真相撲朔迷離,一切只能等公開通報才能揭曉。」

「秦護花」說,「不太贊同,如果只是普通的婚外情,完全可以慢慢調任,不會把事辦得讓自己如此尷尬。至今為止,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外長跟女間諜有婚外情,被秦剛或者習近平的對手捅了出來,讓習近平不得不搞掉秦剛。」

「Lens on Asia」說,「習近平這是在污辱全黨的智商。即使是一個副省級高幹都不可能因為婚外情下台,更何況副國級的秦剛。公布這樣的理由,表明習近平不願意用間諜罪起訴自已的親信。」

「leedsbelper」說,「中共高官們妻妾成群,各個腰纏百億、千億、萬億美元歐元都是心知肚明,然而秦剛外長確折在婚外情上了,不可能······」

獨立時政觀察者「袁冠中」表示,「說秦剛是因為婚外情下台很可笑,因為第一,此問題尚未公開;第二,已經公開了的張高麗都要保。這只能說明秦剛只是因對習不忠而下台的。」

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曾被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舉報。2021年11月2日,彭帥在微博上公開披露,張高麗與她維持長達十多年的婚外情與不倫戀。此事引發全球關注,並掀起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呼聲。但最後不了了之。

其實,中共官場淫亂早已不是祕密,僅從中共落馬官員來看,很多涉及權色交易或錢色交易的罪名。但最後他們多以貪腐被定罪。

在中共落馬高官中,江澤民提拔重用的高官周永康、郭伯雄、薄熙來、令計劃等都有婚外情。

在對正國級高官周永康的通報中,他被指與多名女性通姦並進行權色、錢色交易。而副國級的薄熙來,被指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的性關係。

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被爆包養情婦、有私生女。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