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打破「芯」鎖?美商務部長:沒實力量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9月19日)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華為能夠量產7納米芯片。而與此同時,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承認,自己是蘋果粉絲。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我可以向你保證,每一次我們發現可信證據,有公司繞過了我們的出口管制,我們就會調查。」

在週二眾議院的一場聽證會中,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承認,華為在其訪華期間推出了最新款手機,令她頗感不安。

雷蒙多:「唯一的好消息是,目前我們沒有證據顯示,他們(中共)可以量產7納米芯片。」

雷蒙多最新的表態,符合此前外界的分析。華為的最新手機Mate 60 Pro首次搭載了中芯國際的7納米芯片。但業界普遍認為,由於中芯國際無法獲得最先進的極紫外光刻機(EUV),因此只能採用一種高成本、低良率的過時工藝製造7納米芯片,無法實現量產。

不過,華為的新手機依然引發美國朝野的擔憂。

上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商業與能源委員會以及中國特別問題委員會,聯合敦促美國商務部,停止向華為和中芯國際發放所有商業許可,也就是說,禁止這兩家公司使用任何美國技術。

截至目前,雷蒙多尚未明確表態,是否考慮採取這一步驟。

雷蒙多:「我們正在試圖使用我們可支配的每一個工具,來阻止中共獲取我們的知識產權,來發展可用來傷害我們的技術。」

華為下週一(25日)將舉行新品發布會,預計其新旗艦手機將成為焦點。

然而,週二大陸媒體報導,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日前在一場活動中,稱自己是「果粉」,並稱「蘋果是華為的老師」。

該消息引發網民的熱議:「任正非現身說法,告訴你蘋果好用還是華為好用。」

與之相應的,是蘋果最新系列手機在中國的熱銷。據悉,蘋果iPhone 15系列手機開售10分鐘內,蘋果官方網站一度崩潰,而在天貓Apple Store官方旗艦店,開售一分鐘內,首批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即告售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