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當金融掮客 華融北京分公司前高管黃憲輝被開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9月20日,中國華融北京分公司前黨委書記、總經理黃憲輝被立案調查及被開除公職。其被指充當金融掮客,收受巨額財物等罪名。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被判死刑後,已有多名華融高管落馬。

中共官方通報稱,黃憲輝違規收受禮品禮金;干預公司人員錄用並收受好處;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權,違規兼職取酬,為其親屬牟取利益;擅自批准大額資金支付形成重大風險,造成巨額損失風險;為他人在融資方面牟利,充當金融掮客,收受巨額財物等。

因此,黃憲輝被開除公職及被移送法辦。

今年4月3日,黃憲輝被查。

公開資料顯示,將近60歲的黃憲輝,2000年加入中國華融。2016年9月,華融北京市分公司負責人變更為黃憲輝。到2019年8月,黃憲輝不再擔任該職。

此外,黃憲輝還先後擔任上市公司原長力股份(現方大特鋼)董事、副董事長,西南鋁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董事、副董事長等職。

2019年1月,黃憲輝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處分,任華融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級副經理級員工。

中國華融是四大國有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2012年9月28日,公司整體改制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10月30日,中國華融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

近年來,華融多名高管落馬。

2018年4月17日,華融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被查。2021年1月5日,賴小民因受賄罪、貪污罪、重婚罪被判處死刑。其被指控非法受賄共計17.88億餘元(人民幣,下同)。

陸媒曾披露,在賴小民的幾處房產裡,搜出的外幣現金以人民幣計算,共計2.7億元,約3噸重,放在一起,超過3個立方米。而這並不是賴小民腐敗案的全部涉案財產,這些僅僅是冰山一角。

報導披露,僅賴小民母親逢年過節收到的各路人等的「孝金」,就多達3億元。

除了賴小民外,華融有多名高管被查,其中包括華融投資董事局主席秦嶺(已落馬的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兒子)、華融華僑原董事長楊弘煒、華融天澤原董事長冉曉明、華融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汪平華、華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白天輝、華融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原副總經理郭金童、華融貴陽置業有限責任公司原副總經理趙子春等。

媒體廣泛曝光,賴小民背後的政治後台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華融參與了江派發起的、旨在經濟上推翻習近平的「2015年中國股災」,參與「竊取黨和國家權力」的政變。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