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貧民百萬富翁》 印度貧民窟少女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3年前的一場巧遇,讓印度孟買貧民窟的15歲少女卡瓦(Maleesha Kharwa)搖身一變成了IG網紅,不僅登上國際時尚雜誌封面,還是精品美妝品牌的代言人。卡瓦的故事猶如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真實上演。

卡瓦和家人原本住在孟買(Mumbai)海邊堆滿垃圾的貧民窟中。3年前,美國演員兼編舞家霍夫曼(Robert Hoffman)到印度孟買旅遊,當他漫步到濱海貧民窟時遇到了開朗、笑容滿面的卡瓦,讓他眼睛為之一亮。

「她站在一群貧民窟居民中間,就像城裡的其他人一樣,但她的臉龐卻如此引人注目,我不知道以前怎麼會有人忽視她。」當時霍夫曼告訴《印度斯坦時報》。

霍夫曼在Instagram和YouTube網站上分享了他與卡瓦和她的家人共度時光的影片。影片中的卡瓦態度自然、大方,說話的聲調洋溢著幸福。然而事實上,卡瓦從小就失去母親,她的生活充滿艱辛,她的父親必須一邊辛苦工作一邊撫養2個孩子。

霍夫曼決定協助改善卡瓦一家人的生活,除了幫卡瓦設立IG帳號,還在Go Fund Me眾籌網站上募款。(點擊觀看卡瓦Instagram網頁

此後,卡瓦就成了網紅,她的IG粉絲多達37.8萬名,以她為名的YouTube頻道有8.1萬的訂閱數,短片點閱數最多的達356萬次。

印度媒體以「貧民窟公主、街頭超級模特兒」來形容她。卡瓦在社媒上的部分貼文中也使用「#貧民窟公主」的標籤。

在網路打開知名度之後,卡瓦收到多項品牌與活動的邀約,不僅登上《柯夢波丹》(Cosmopolitan)雜誌印度版的封面,今年3月還被印度精品美妝品牌「森林精華」(Forest Essentials)相中,成為以年輕女姓為客群的「尤瓦蒂」(Yuvati,指年輕少女)系列產品的代言人。

她在家中告訴路透社攝影師,「現在很多人都認得我,也會點擊看我的照片。這樣的時刻讓我感到非常自豪。」

卡瓦的故事常被拿來與同樣以孟買為背景的奧斯卡獲獎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相比,她的際遇也反映出印度逐漸改變的社會觀點。在過去,廣告、流行文化和寶萊塢(Bollywood)電影都將白皙皮膚視為美麗的象徵。

如今卡瓦一家人的生活有了改善,租了一間公寓小套房,終於有自來水和自己的廁所可用了。卡瓦還透露,她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名職業模特兒或舞蹈演員,但她打算先專心完成學業。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