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直擊】拜登聯合國大會演講:美國將反制中共恐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第78屆聯合國大會今天(9月20日)在紐約舉行。美國總統拜登在演說中,直批中共的人權迫害,並表示美國將反擊中共的侵略和恐嚇。來看白宮記者報導。

好的主播。週二(1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特別談到對華政策。他表示,美國是要降低風險(de-risk),不是脫鉤(decouple),但是也要回擊中共的種種行為。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主張降低風險,而不是與中國脫鉤,我們將反擊侵略和恐嚇,捍衛道路規則,從航行和飛行自由 到公平的經濟競爭環境。」

拜登還明確點名批評中共的人權問題。

拜登:「普世的人權如北極星 (一樣永恆),我們不能對人權迫害視而不見,無論是在新疆,還是德黑蘭。」

同時,拜登還呼籲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的投資,這被視為是要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

拜登還表示,要維護全世界的和平和安全,因為這事關美國的命運。

拜登:「美國為所有人尋求一個更安全、更繁榮、更公平的世界,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未來與你們息息相關。」

而在週四(21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會來到白宮與拜登會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