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彭斯:中國正在成為一個邪惡帝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

彭斯:中國正在成為一個邪惡帝國

繼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上週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後,9月18日,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又稱中國將成為「邪惡帝國」。

據《路透社》報導,彭斯當天在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稱中共是「美國在21世紀面臨的最大戰略及經濟威脅」,並強調說:「中國正在努力成為一個邪惡帝國。」

彭斯呼籲加強對台軍售,切斷美國與中國重要產業的經濟聯繫;限制中國公民在美國科技公司任職,以減少知識產權盜竊;並在全美禁用中國社群平台TikTok。同時,他還呼籲美國向烏克蘭提供一切必要的軍事支援,協助烏克蘭戰勝俄羅斯。

這是短短一週內,西方政要第二次直接指出中共本質。

9月15日,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訪問時表示,「如果普京贏得這場戰爭,對於世界上其他獨裁者,例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是甚麼訊號?」

在此之前,美國總統拜登也曾指稱習近平為「獨裁者」。

中共要求駐港領事館提供僱員個人信息

中共對香港的監控進一步加強。9月18日,中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向所有外國駐港總領事館發函,要求他們申報在香港聘用的本地僱員資料,並在10月18日前提交到港府禮賓處。

在申報表中,領事館需填報的信息,包括僱員的姓名、職銜、聘用日期、住址、身份證或旅遊證件號碼、國籍,還需要提交身份證或旅遊證件副本。

根據要求,領事館與本地僱員終止僱傭關係,也需要在15日內通知港府禮賓處。

這是外國駐港領事館第一次被要求提供工作人員的個人信息。在中共執行嚴厲的港版國安法和間諜法之後,這樣的要求引發外界對相關僱員安全的擔憂。

規模空前 中共單日派103架次軍機擾台

中共在派出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會晤的同時,也派出大批軍機侵擾台灣。9月18日,台灣國防部發布消息說,台灣在一天內偵查到103架次中共軍機擾台,其中,逾越台海中線及侵擾台灣西南和東南空域的軍機,多達40架次。創下最高記錄。

台灣國防部譴責中共惡化區域安全,呼籲北京停止破壞性單邊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