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匿蹤戰機失蹤 美軍在距基地約120公里找到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美軍一架要價8000萬美元的F-35匿蹤戰機,9月17日在飛行員彈射逃生後不知所蹤。軍方人員18日表示,已在南卡羅來納州威廉斯堡郡(Williamsburg County)找到這架戰機殘骸。

軍方人員18日在社群平台X發布聲明說,已在距查爾斯頓聯合基地(Joint Base Charleston)東北約兩小時車程的地方找到這架F-35戰機的殘骸。

聲明表示:「善後團隊封鎖殘骸現場的同時,民眾應避免前往該區。」

航班追蹤網站顯示,18日傍晚時,幾架搜尋飛機集中在查爾斯頓以北120公里的威廉斯堡郡史塔基(Stuckey)附近一片樹林和農田地區。

17日,這架F-35戰機在南卡上空因飛行員發生不明原因彈射逃生,並靠降落傘安全落在北查爾頓斯市(Charleston)某處,而飛機就在所謂的「喪屍狀態」(zombie state)下繼續飛行。

查爾斯頓聯合基地人員曾在社群媒體貼文要求有相關資訊的民眾通報協尋,而引發各界譁然。

聯合基地發言人告訴《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說,這架F-35的詢答機失效,而飛機本身的匿蹤能力增加了追蹤它的難度。

F-35閃電II(Lightning II)戰機獨特的外形和特徵可讓它躲過雷達偵測,是美國全球盟友最想獲得的機款,尤其是烏克蘭。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