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蔡奇動手 成習監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週一(9月18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扶搖(主持人)。本期節目嘉賓為時事評論員、資深政經分析師秦鵬,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中國問題專家橫河。

今日焦點:張又俠再鬧失蹤,紅二代大清洗來臨?王毅頭銜偷偷被換,外交部長又懸了?蔡奇動手!變身習近平監護人,習外交活動廣受限制!高層頻繁地震!

張又俠再鬧失蹤 步李尚福後塵?】

近來,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抓的消息,在國際社會引發極大關注。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目光開始聚焦習近平的內閣。「無人生還」,真的是對這個小集團的遙遙領先的預言嗎?接下來被消失的,又將是誰呢?

目前,一些苗頭似乎有所顯露。首先,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處境不妙。

根據中共央視9月15日播出的視頻,張又俠缺席當天的軍方的一次重要會議——政治教育主題會,他的名字也沒有出現在「新華社」對此次會議的報導中。

張又俠和李尚福關係不一般。張是李的前一任裝備發展部部長,也是提拔李的人。綜合海外多家媒體接到的爆料消息,李尚福因軍事裝備採購問題被抓,之後招供出多名將軍。張又俠是不是其中一個呢?

1. 姚誠先生,您9月10日在X平台發帖說,習近平「下一步動張又俠的可能性極大」。

張、習兩家是世交,張又俠與習近平同屬太子黨,又是習在軍中的鐵桿支持者。中共二十大,張又俠幫助習搞定軍隊不滿將官,消除軍中反對其連任的聲音,張本人也得以超齡留任。您仍然認為習近平現在會去動張又俠?為什麼?

橫河先生,您的觀察呢?

2. 姚誠先生,9月15日的軍方政治教育主題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也沒有參加。您覺得這正常嗎?

橫河先生,李尚福被查、張又俠傳出事等,是否意味著習開始清洗「紅二代」「軍二代」?

【王毅重新露面 頭銜悄悄被換有蹊蹺?】

另外,頂替秦剛、回鍋擔任外交部長的王毅,近期的行蹤也有蹊蹺之處。

王毅先缺席G20重大外交場合,此後又被官宣將缺席本週的聯大會議,由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代為前往。

熟悉中共政情的法學家袁紅冰告訴大紀元,最近中國國內傳出消息說,在G20前夕習近平訪問南非、參加金磚五國會議,王毅的整個安排出了很多問題。包括習近平的祕書被擋在了門外,習下飛機的舷梯比較滑,等等這些問題都沒安排好。因此,蔡奇以中共中央書記處負責人的身分對王毅提出了極其嚴厲的批評,王毅被責令做檢查。

袁紅冰還說,他得到信息,王毅沒有被雙規,被指是嚴重的工作失誤。「至於他的未來怎樣不清楚。」

我們看中共外交部官網的消息,在沉寂近10天後,9月16日至17日王毅重新露面,到馬耳他與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舉行多輪會晤。而他不參加聯大會議,是因為將訪問莫斯科,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舉行會談。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外交部的通報和官媒的報導中,王毅的身分寫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罕見地沒有提及其外交部長的職務。9月7日以前,外交部官網的報導,王毅的頭銜多是「中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

3. 秦鵬先生,這個變化是否正常?王毅安全過關了嗎?您觀察中共外交部現在什麼狀態?

【蔡奇據稱下兩大命令 限制習外交活動】

袁紅冰還透露,由於金磚峰會的安排出現失誤,習近平從南非回國後,蔡奇做了兩項指示:第一,以後凡是中共不能主導的外交活動,習一律不出訪;第二,凡是不能彰顯習近平具有世界級領袖地位的外交活動,習也一律不親自出訪。這也是把李強派到印度去參加G20會議的原因。

4. 姚誠先生、橫河先生,我們可以根據習近平接下來出席的外交活動,來驗證這個消息。如果屬實,這是不是以捧習的名義害習?對習的限制有多大?將產生怎樣的影響?

蔡奇靠著對習的拍馬、逢迎,一路被提拔重用,現在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他雖然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排行第五,但看實權,應該成中共二號人物了。

5. 秦鵬先生,蔡奇留給外界兩大印象,一是做事狠辣,二是對習衷心。您覺得這樣一個角色,在當前的形勢下不斷擴權,將給各方帶來怎樣的危險?

【中共高層動盪 習有何終極目標?】

目前,中共5個國務委員中,秦剛和李尚福出事,出事率達40%。此外,前國防部長魏鳳和失蹤數月;火箭軍司令李玉超、副司令劉光斌、前副司令張振中及吳國華也被一鍋端。

6. 橫河先生,習近平上台後,像反腐運動打擊的都是黨內反對勢力,這好理解。但現在他連自己的親信、一手提拔的將領也接連拔除。中共高層現在可以說處於動盪狀態了,您分析習這麼做的最終目的,或者說最終打擊目標是什麼呢?

【華爾街銀行家 被逼學 習思想 聽講座】

習近平獲得第三任期以來,中共強制要求國有和私營企業員工,學習2017年底推出的「習近平思想」。

而現在,連華爾街巨頭也逃不過。有媒體披露,中共要求華爾街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BlackRock)公司,每週要花三分之一的時間,認真學習「習近平思想」,並且要求每個員工必須強制參加,還被要求派代表和其他基金公司的共3000名員工,參加「堅持黨領導地位」的講座等。

中共不斷安排習思想「進課堂、進課本、進大腦」如今,又要確保西方公司學習「習近平思想」。

7. 秦鵬先生,華爾街巨頭學習近平思想,消息被報導之後,遭到西方各界群體嘲笑,您覺得這體現出什麼樣的一個變化?

歡迎訂閱【 新聞大家談 】YouTube 獨立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TD-XWDJT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UaEX5vIKTh6l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