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開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第112年。休斯頓僑社慶祝雙十國慶系列活動也正式啟動,今年有14項形式多元的活動。

上週六9月9日,休斯頓全僑慶祝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系列活動在僑教中心舉行啟動儀式。今年雙十國慶籌備會主委楊崇肯首先致詞,向籌備會團隊成員,贊助商,捐款人,以及僑界朋友表示感謝。他表示,今年的籌備將走出以往的框架,有所改變,有所作為。

休斯頓全僑慶祝112年雙十國慶籌備會主委楊崇肯:「我相信我們今天這個目標和方向是對的,目前所有的回饋來看,都是非常正面的,當然我們也希望今年所帶出來的成果,能夠可以給大家,感覺到是一個正面的,我希望今年一系列的活動能夠成功,最後祝中華民國台灣國運昌隆。」

駐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處長蕭伊芳充分肯定今年雙十國慶籌備會的工作,讚揚今年的活動很豐富,令人拭目以待。

駐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處長蕭伊芳:「我想我們國慶活動的舉辦,不僅是有助於凝聚僑社的向心力,我覺得還有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讓我們社區之外的人,能聽到台灣,認識台灣,了解到台灣。」

僑教中心主任王盈蓉表示,今年的雙十國慶籌備與往年有很大的差異,走向主流,彰顯台灣,並舉辦體育比賽,把青年人帶入活動中。

最後大家舉行開幕剪綵儀式,正式啟動休斯頓全僑慶祝112年雙十國慶系列活動。活動共有14項,從多種文藝展演,國慶文化訪問團,到戶外的遊行,體育比賽,以及宴會慶典,從9月9日開始,到10月29日,歷時近2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