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失蹤 腐敗被查還是涉及古代預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近日,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多日不露面而引發外界猜測,有媒體透露李尚福因腐敗落馬,但也有媒體指出,李尚福因腐敗落馬只是表面的藉口,真實原因與習近平相信預言害怕被暗殺有關。

據路透社9月15日報導,有10名知情人士透露,已經失蹤兩週多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被中共當局關押調查。

報導還說,據一名地區安全官員和三名與中共軍方直接接觸的人說,對李尚福調查涉及軍事裝備的採購。

知情人說,在2017年至2022年,李尚福在中共軍方採購部門任職,其中另外8名官員也在接受調查。調查是由中共軍隊的紀委負責。

9月15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對於記者提問,回答說她不知道這種情況,她也無法聯繫到李尚福。

15日,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在X(前推特)上提到李尚福,並暗示這是習近平大清洗行動的一部分。「習近平的團隊就像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英國偵探小說家)的小說《無人生還》。先是外長秦剛失蹤,接著是火箭軍司令員失蹤,現在是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兩週沒露面」。

一名越南官員稱,9月3日,中共國防部取消了李尚福原定於9月7日至8日對越南的訪問,北京在推遲活動時告訴河內官員,李尚福有「健康狀況」。

報導提到,李尚福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是在8月29日,當時他在與非洲國家舉行的安全論壇上發表演講。當月早些時候,他還訪問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

據一位與軍方直接接觸的人士和兩名了解此案的外國安全官員稱,對李尚福的調查在他回國後不久就開始了。

據大紀元9月16日報導,習近平一系列軍隊大清洗的行動,均源於他對一則中國古代預言《推背圖》中預測的恐懼。可靠消息來源說,「習真的相信預言,很怕死。預言裡有拿著弓箭射的圖片,他認為跟火箭是對應的,所以他把火箭軍都撤了,抓起來。這是主要原因。」

此前,習近平大肆清洗火箭軍。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已在7月份被軍方反腐敗機構帶走、接受調查。此外,副司令劉光斌和前任副司令張振中等也被帶走。

同樣,「失蹤」數月的中共前國防部長魏鳳和在今年3月的國務院改組中被撤換後,也一直未露面。魏鳳和曾在2015至2017年擔任首任火箭軍司令。

因此外界猜測,李尚福的落馬表面上是貪腐的名義,實際是習近平恐懼預言成真而對軍隊清洗的一部分。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