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子搭高鐵拒換位遭圍毆 引發輿論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社會戾氣日益加劇,人們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大打出手的消息時常在互聯網上傳出。日前,一名女子從山西太原搭乘高鐵時,因堅持坐回自己的座位,竟遭占座男子一家圍毆。相關視頻在網絡上曝光後,引發網民熱議。

據微博上網友的爆料,9月14日,李女士從太原南站上高鐵後,發現自己靠窗的座位被一名男子占了。李女士出示自己的車票,提醒占座男子那是自己的座位。男子不願讓座,表示希望李女士換到旁邊的座位去。李女士拒絕了男子的要求,堅持要坐自己的座位。不料,李女士坐下後,先前霸占自己座位的男子及其家人就開始不斷騷擾她。

據李女士講述,當她坐下後,那一家三口就故意大聲說話並敲打她的座椅,她對此提出意見,要求對方不要再拍打她的椅背,不料對方不但不道歉,反而辱罵並毆打。李女士說:「突然把我抓過去,對我的頭部重擊。」

(網頁截圖)

網上傳出的視頻畫面中可看到,一個年約60歲左右的老頭,一把將一個女子從座位上拖起來,用力按著對方的頭頸部位,站在一側的老太太則用力拍打、抓撓女子的頭臉部位,廝打中年輕女子的上衣差點被撕扯下來。

(視頻截圖)

據李女士的說法,圍毆進行了大約10分鐘,導致李女士的手臂、脖子多處留下被抓撓的傷痕和被擊打的淤青。事件發生過程中,列車上沒有工作人員出面制止。

相關消息和視頻在微博上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隨意占位還要打人,這種人必須嚴懲!」有網友哀嘆:「現在這世道咋啦,唉。」有網友質問:「列車的工作人員去哪了?乘務人員哪去了?」

(微博截圖)

【 相關視頻:山西女子搭高鐵不換坐被圍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