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8月房地產續跌 遠洋集團傳出財務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週五(9月15日),中共統計局,發布所謂的八月份經濟數據,顯示最重要的房地產行業持續疲軟。同時,房地產開發商「遠洋集團」傳出財務危機,暫停支付所有的境外債劵。

週五,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8月份統計數據。儘管新聞發言人傅凌暉聲稱所謂「經濟穩步增長」,但最重要的房地產行業持續疲軟。相比今年初以來,下滑趨勢更加嚴重。

8月份,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下降8.8%。新房價指數顯示,70個主要城市中,有52個城市房價環比下跌。

中共央行週四晚間宣布,降準0.25個百分點,從週五起,將大多數銀行的存款準備金率下調0.25個百分點,以減輕銀行的壓力。

而週五,又一家房地產開發商傳出財務危機遠洋集團宣布,暫停支付所有的境外債券,包括由遠洋集團擔保的八種境外美元證券。

遠洋集團是北京、天津的頂級住宅銷售商之一,其最大股東是「中國人壽保險」,持股將近30%。

遠洋集團聲明稱,集團銷售額快速下降,加上融資活動受限,面臨嚴峻的流動性壓力。

週五,大陸三大股指盤初下挫,創業板指更是跌破2000點大關,創下2020年4月以來新低。收盤時報2002.73點,下跌0.45%。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