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生死不明 妻女遭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北京「四通橋」事件將屆滿一年。在四通橋上打出反共橫幅的勇士「彭立發」至今杳無音訊,他的妻女也被外界發現遭當局軟禁,嚴密監控,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暴雨持續 廣東茂名洪水淹沒民房

廣東茂名近日持續暴雨,多座水庫洩洪,導致城區嚴重積水,許多民房被淹。網傳視頻顯示,9月12日,洶湧洪水湧進民宅,在屋內掀起急流。

據廣東氣象局預報,14日晚間至16日,一場暴雨將自西向東橫掃廣東,並伴有6-8級雷雨大風。

四通橋勇士彭立發生死不明 妻女遭軟禁

北京「四通橋」事件過去近一年。在四通橋上打出反共橫幅的勇士彭立發,當場被帶走,至今音訊全無,生死不明。密切關注此案的活動人士林生亮日前告訴美國之音,民間一直沒有停止尋找彭立發和他的家人。

林生亮表示,他和一些志願者經過多方查找,發現彭立發的妻子韓洋和女兒彭韻凝,目前被當局囚禁在彭立發的老家,黑龍江齊齊哈爾市一個村莊內,門外和入鄉路口都有警察和便衣人員把守。老家親友也被當局嚴密監控和封鎖。

中共加大軍機擾台 本週迄今超過百架

中共近來加大軍機擾台,台灣國防部9月14日表示,過去24小時內,發現共軍飛機68架次、共艦10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的有40架次。

本週迄今為止,中共派出143架飛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其中逾越海峽中線的有73架。

警方通報 上海一中學發生學生投毒事件

9月14日,上海警方通報稱,12日下午,下南路某中學有多名學生身體不適。經初步調查,是該校兩名學生投毒所致。當天上午,這兩名學生趁體育課期間返回教室,將具有清潔漂白作用的混合液倒入同班學生的水杯內。相關學生被送醫治療。

據知情者發帖披露,事發地點為上南中學東校錦秀校區初二7班,有二十幾位同學出現中毒症狀,入院治療。而投毒者竟是這個班的女班長,目前其作案動機不明。

大陸家長抵制預製菜 自己做飯送學校

近來,中國大陸校園推出預先製作的飯菜,讓許多家長擔心。不少家長乾脆自己在家裡做飯,然後趕到學校,送到孩子手中。

網傳視頻顯示,中國大陸某中學的校門外,不少學生站在路邊,手捧飯碗,匆忙就餐。

還有家長爬上校園牆頭,疑似將一袋飯菜送到學校內的孩子手中。

有網友在網上科普預製菜的13宗罪,包括防腐劑超標、菜食不新鮮、毒害身體,讓青少年習慣化學添加劑的味道,剝奪他們享受天然食材的權利等,引發網友共鳴。

中共官場越反越腐 再有9名央企高管被查

中共官場貪腐盛行,且越反越腐,無可救藥。近兩天內,又有9名國企央企高管被調查。

9月14日,中共紀監委通報,央企5名高管落馬。包括中共能建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孫洪水,中國船舶集團華中光電技術研究所原黨委書記、副所長趙坤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