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俄核洩露 中國民眾「身在輻中不知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五人行,今天的聯合主持人是唐浩、扶搖、秦鵬、金石,還有宇亭。五個人觀點碰撞、多元視角,帶您走進豐富的新聞世界。歡迎訂閱、點讚我們的獨立頻道。

今天焦點:「躺平」有罪被遊街?中美俄舞台,中共黨魁自我「加戲」;俄核洩露,中國民眾「身在輻中不知輻」;永久驅逐!中共「代理人」增至百人?簽證危機,中國留學生掉入陷阱。

中共怕年輕人「躺平」 遊街示眾其危害

宇亭:中國經濟持續惡化、失業率高得驚人,中國年輕人的心態,也在不斷變化,從奮力「內卷」到「躺平」擺爛,甚至發展出「十不青年」,不捐血、不結婚、不買房等等。這可急壞了中共政府,使出各種手段,鼓勵韭菜和人礦們奮鬥,在廣東雷州的某村,直接通過角色扮演、遊街的方式,來批評年輕人的「躺平」。

問題:
Q唐浩,你怎麼看,這種對中國年輕人躺平的批判?

宇亭:中共政權對中國人的鐵拳,從不手軟,近來,直播帶貨行業,也受到了中共鐵拳。不過中共對俄羅斯,可是相當雙標,半個東北地區,受到俄羅斯核洩漏的影響,中共卻在幫忙掩蓋真相。休息過後,帶您了解中國直播帶貨的危機,以及俄羅斯核洩漏的情況。

新邪惡軸心有變動 中共為俄掩蓋核洩漏

宇亭:我們看到美、日、菲三國,正在展開歷史性的三邊峰會,AUKUS也在尋求擴編,一個「亞洲版北約」似乎正在形成。而與此同時,中、俄、朝、伊組成的新邪惡軸心,也在悄悄集結。

在中共外長王毅的邀請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4月8日抵達北京,不僅與王毅進行會面,還會見了中共黨魁習近平。據悉,這次拉夫羅夫的出訪,也是為剛剛獲得六連任的「普京」,在5月訪華進行鋪路。

問題:
Q1:秦鵬,為什麼中共在這個時間點,邀請俄外長訪華?

一方面,美財長耶倫,當時還在中國訪問,和俄外長的訪華行程交叉重疊了。

第二是,他的到訪也是在美日菲峰會,以及馬習會召開的前夕。

中共這是表明了怎樣的立場?

答:這展現了中共最新版本的對美三分法策略:也是合作、競爭和對抗。在商業領域,要美國的市場;在高科技領域,中共要和美國競爭,這兩方面是鬥智鬥勇,不妥協,但是需要的時候適度低頭;而在全球地緣政治和國際合作中,中共一條路走到黑,要繼續構建邪惡軸心聯盟,與俄羅斯、伊朗、塔利班、朝鮮、也門胡塞武裝等等,加強合作,給美國與盟友製造麻煩,要讓美國深陷俄烏戰爭、加沙衝突以及紅海安全等事務上,無暇顧及中共,或者不得不有求於中共。

耶倫訪華,發出了二大警告,警告中共不要傾銷過剩產能,警告中共不能幫助俄羅斯建設軍事生產能力,否則會對中國企業和銀行進行制裁。而中共在國內經濟衰退和歐美對中共傾銷與捲入俄烏戰爭壓力巨大的情況下,只能放低姿態和美國談判。但是中共又絕對不肯讓俄羅斯看出要放棄或者降低中俄關係,所以特別選擇了耶倫在北京的時候,邀請了俄羅斯外長,這是給美國看,也是給中共那些邪惡軸心的盟友看:中共現在是邪惡軸心的老大,敢於和美國對抗,玩弄美國於股掌之間。

習近平還特別給自己加了戲碼,他沒有接見耶倫,卻接見了拉夫羅夫。這顯示,他本人對中俄友好關係的重視程度,要高於對美友好關係的重視,在他眼裡,俄羅斯才是真朋友,美國和盟友只是利用者以及敵人。

當然,事後中共和俄羅斯對外宣稱,和俄羅斯的關係奉行「三不」原則,即始終堅持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在此基礎上深化兩國關係。但是,這無法解釋,習近平支持普京發動了侵略烏克蘭的戰爭,破壞世界和平;也無法解釋直到今天,中共還一邊打著和平中立的旗號,一邊幫助俄羅斯建設軍事能力、並且給它提供金錢支持。所以,一切都表明,中共是世界和平的真正動盪之源,也是獨裁暴政的真正幕後操縱者。

Q2:中共除了積極拉攏俄羅斯,甚至幫俄羅斯掩蓋核洩漏事件。

與中國黑龍江省接壤的、俄羅斯遠東第一大城市「哈巴羅夫斯克」,近期發生了嚴重核洩漏。莫斯科3月28日,得到核洩漏報告,4月5日,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共駐當地總領事館,直到4月8日才在輿論壓力下,承認事件,而中國東北的民眾,已經「身在輻中不知輻」快半個月了。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俄羅斯有媒體披露,該市志願者探測得知,輻射峰值為800希沃特(西弗),是正常值0.5希沃特的1600倍。中共不僅延後報導,還繼續宣稱監測水平正常,不少網友感嘆,當初批評日本核廢水的人去哪了?

中共在俄羅斯核洩漏問題上,怎麼就雙標了呢?

加拿大情報局:中共干預兩屆大選

雖然中共和俄羅斯是互相利用的關係,但雙方都被外界認為,在通過政治關係、網絡攻擊等手段,試圖破壞西方國家的民主選舉。不過近期,中共就再度翻車了,被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披露,干預加拿大2019年和2021年的大選,並且拿出了迄今最明確的證據。

Q3,金石,能給我們介紹一下這個內容嗎?這樣的結論,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Q4,加拿大的特魯多政府,被認為是比較溫和的,你覺得加拿大是否會做出更強硬的應對嗎?

「直播帶貨」7月1日實施嚴格新規 開啟「配給制」

中共對外擴張,對內壓制。

近年來,在中共錘爆一個個行業後,直播帶貨行業,變得非常火熱,但當局不甘於此,推出了嚴格新規,進行整頓。

1月3日,抖音全面實施「健康分」制度,近5000名直播主被罰,其中303名主播,被關閉了收禮物權限、190人被永久回收直播許可權。4月9日,中共國新辦,召開吹風會,宣布7月1日實施所謂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實施條例」,尤其對當前熱門的直播帶貨進行規範,要求說清楚「誰在帶貨」「帶誰的貨」。

Q5扶搖,中共新的舉措,這真的是在幫助消費者維權嗎?還是在變著花樣地割韭菜呢?

Q6扶搖,據《中國網絡視聽發展研究報告(2024)》顯示,截至去年12月,職業主播達到1508萬人。意味著平均每100人中,就有1個人是職業播主。如今中國經濟蕭條,失業率高企,直播電商的發展也製造了大量的就業機會和經濟增長,中共為什麼開始打壓電商行業了呢?

感謝收看,再會。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訂閱乾淨世界:https://www.ganjingworld.com/s/l9VpjYwBmw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