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四川跨江大橋施工塔吊垮塌 至少6死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四川跨江大橋施工塔吊倒塌 至少6死5傷

9月13日上午,四川成都簡陽市跨沱江大橋施工現場,一塔吊在頂升作業時垮塌,傾倒在施工橋面上。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5人受傷。實際傷亡人數和事故原因不明。

山東威海一門店爆炸 一面牆被炸開

9月11日晚上10點多鐘,山東威海南竹島一家門店發生爆炸,現場傳出巨大爆炸聲。

網傳視頻顯示,事發門店嚴重受損,一樓和二樓門窗都被炸飛,現場一片狼籍。

目擊者:「快走!快走!」

「看看哪,」

「那個人還在那兒坐著。」

「西面的牆都炸開了。」

有位傷者被從爆炸現場背出,看上去傷勢嚴重,事故導致一人受傷,已送醫治療。實際傷亡人數和事故原因不明。

公益博主:兒慈會千萬救命錢被捲

9月12日早上,公益博主「碎叫」發帖披露,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9958河北項目負責人柯善孝詐騙,捲走超過千萬善款,多位家長深夜在河北石家莊兒慈會辦公大樓外等消息。

隨後,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發聲明稱,柯某孝不是該會工作人員,曾當過短暫志願者,該會從未委託過柯某孝個人籌集資金。

不過,根據該基金會的微信公眾號信息,柯某孝的身分為「中華兒慈會項目四部9958廊坊團隊主任」,並獲得了「中華兒慈會2022年度最佳領導力獎」。

「碎叫」在博文中還披露,「最新的情況是,兒慈會現在把柯善孝刪掉了。」

「北極鯰魚」事件 深圳交通局拒公布結果惹議

時隔五個多月,大陸網友近日曬出了深圳交通局針對「北極鯰魚」事件的答覆函。深圳交通局稱,對前局長孫女的炫富事件調查結果不予公開。

今年3月22日,帳號「北極鯰魚」在社交平台發帖說:「我潤了!」還發布家人合照炫富,說家裡的存款是9位數,「都是韭菜供的」,一度引爆輿論。民眾紛紛要求深圳市交通局對前局長鍾某賜,即「北極鯰魚」的爺爺進行調查。

深圳交通局拒絕公布調查結果再次引爆輿論。有網友怒斥:「權力的傲慢。」也有網友質疑:「難道北極鯰魚事件是國家機密?」

曾引爆中國紅會醜聞 炫富女郭美美出獄

9月12日,郭美美的微博帳號在停止更新近3年後,突然更新,顯示她已再次出獄。

郭美美曾任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她因在微博炫耀自己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蘭博基尼名車等,引發中國紅十字會信任危機。公眾開始質疑中國紅十字會所獲善款的流向,所獲捐款也一落千丈。

2015年9月,郭美美因「開設賭場罪」,被判5年徒刑。出獄兩年後,又因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刑二年半,日前出獄。

中共成首個向塔利班派遣新大使的政權

9月13日,趙星接任中共駐阿富汗大使。這是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首個被派駐該國的外國大使。中共也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向塔利班派遣新大使的政權。

迄今爲止,塔利班政權尚未得到任何外國政府的正式承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