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報告 兩岸導彈已彼此鎖定對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台灣9月12號發布了《國防報告書》,揭開了兩岸導彈已彼此鎖定對方的緊張局勢。

中華民國國防部助理次長黃文啓:「(台灣)國軍還是要做好最完整的準備,共軍還是在持續擴張它的軍備。我們不可以因爲其它的因素,或是國外政要的任何一個言論,就放鬆了我們對中共的戒備。」

週二,台灣發布《國防報告書》,序言中就直接指出,兩岸除了空中和海上的緊張對峙,陸地上的導彈也鎖定彼此為攻擊目標。

國防部助理次長黃文啓在記者會上介紹,7月到9月是中共軍事演習的高峰期,中共對台灣的威脅,不僅限於山東號航母,還包括各式主力戰艦和海巡、海警的艦艇。

同時,中共戰機也越來越活躍。

黃文啓:「近期,也就是從去年到目前為止,中共各型(軍)機,不止殲-16,各型機它活動的範圍,事實上都不斷在擴大。」

根據最新的《國防報告書》,台灣正針對共軍犯台可能存在的行動弱點,採取創新的不對稱思維,提升整體的可持續戰力。

與此同時,台灣也在強化城鎮作戰能力,增強防衛密度,以挫敗中共的犯台企圖。

黃文啓:「我們都是以應戰而不求戰的原則,去做好最好的準備,來應對可能發生的最差的狀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