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李」將登陸美加東岸 專家提醒洪水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加拿大颶風中心表示,颶風「李」可能會在本週末從美國東北到加拿大東南部的海岸登陸,屆時強度會減弱為熱帶風暴,但民眾仍須小心。

根據加拿大颶風中心的預報,颶風「李」將以輕度颶風或熱帶風暴的形式接近東南沿海,預計在本週和下週為該地區帶來強降雨。

氣象學家表示,隨著颶風在大西洋上的移動,規模將逐漸增強,但不會與其它颶風合併。截至週二(9月12日)上午,颶風「李」在百慕大以南約900公里處,強度達到了3級,最大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185公里。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預計本週大西洋沿岸或出現危險的風暴潮和離岸流。

預計颶風「李」將於週三(13日)轉向北方,並逐漸減弱為熱帶風暴。但美加兩國的氣象專家均提醒民眾,風暴登陸時帶來的強風暴雨及可能引發的洪水,仍具有極高的危險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羅傑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