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何方美兩孩子被關精神病院 院方拒絕親屬探望

河南輝縣疫苗受害家長何方美,2020年10月被警方抓捕,關押已經2年多。她的兩個年幼孩子也一直被關在河南輝縣的精神病院共濟醫院。9月5日,何方美家屬和代理律師前往醫院探望,卻遭到院方拒絕。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在電腦上查不到孩子們的信息,也拒絕透露孩子們的去向。

無錫醫療事故受害者向檢察院提交新證據

江蘇無錫失獨老人鄒建華,因被無錫市第二醫院過度醫療,出現醫療事故,而走上維權之路,將醫院告上法庭,但法院以拒絕接受不完整鑒材做鑑定爲由,認定由她承擔法律後果。9月11日,鄒建華向無錫市檢察院提交民事訴訟監督的補充證據,要求公正處理案件。

福州「912鞭炮案」五週年 訪民何宗旺失聯

9月12日,是福州訪民「912鞭炮案」五週年,案件當事人之一何宗旺,因發起聚餐活動,9月11日晚上被福清國保控制,之後與外界失聯。2018年,何宗旺等30多位訪民前往福州第一看守所迎接訪民嚴興聲出獄,因放鞭炮除晦氣被抓捕,多人被判刑,案件被稱為「912鞭炮案」。

中國疫苗受害者群體擬向習近平遞交名單

2023年亞運會將在杭州召開,中國疫苗受害者9月11日在網上發消息說,他們準備在9月23日開幕式上,向習近平遞交2707餘人的全國疫苗受害群體名單,希望當局重視關注他們的苦難,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