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威:中共為何不敢公開G20宣言全文(上)

9月10日,G20峰會在印度新德里落幕,峰會宣言正文共82條,涉及內容很全面,中文翻譯約2.3萬字。中共黨媒新華社隨後僅發布了一個宣言(摘要),只有約3000字,可謂嚴重縮水。哪些具體內容中共不敢公開呢?

中共領導人的說辭沒在宣言中出現

9月9日,中共「二號人物」李強G20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上發言稱,本次峰會的主題是「一個地球、一個家園、一個未來」;與習近平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高度契合」。

李強只能念習近平審核過的稿子,不得不把習近平擺在前面,但國際社會沒有接受中共的黨文化。所謂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是中共妄圖爭霸、統治世界的代名詞,與G20峰會的主題「一個地球、一個家園、一個未來」根本不是一回事。李強的發言試圖偷換概念,但沒人理會。

李強還進一步稱,習近平提出了「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要團結不要分裂,要合作不要對抗」。

習近平主動缺席G20峰會,李強再賣力地捧習近平的倡議,也無人認同。中共高層慣於用口號治國,在G20峰會繼續對美國及其盟友機械地喊話,同樣無人在意。

李強的發言缺乏實際內容,最後仍然稱,我們將「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這句話等於把前面的話否定了。所謂的「中國式現代化」,實際是自力更生或「內循環」的代名詞,與G20峰會的主題和全球化背道而馳,與中共的所謂「人類命運共同體」和「全球發展倡議」也互相矛盾。

G20峰會是全球最大的經濟論壇和協作平台,中共最高領導人主動放棄這一平台,表明對峰會討論的主要議題不感興趣,或者說無法主導議題。中共最高領導人沒有參加G20峰會,中共黨媒也沒法宣傳中共領導人「引領世界」,只好有意降格處理,只發了一個嚴重縮水的峰會宣言(摘要)。

宣言的很多內容中共不願看到,也不想讓中國老百姓知道,但與中國的未來卻息息相關。中共最高領導人不想承認缺席峰會是棋錯一招,也不願承認中共一系列錯誤對外政策帶來了惡果,更不願承認如今已經無計可施。

諸多關鍵經濟議題被中共刻意忽略

G20峰會新德里峰會宣言(以下簡稱《宣言》)正文82條約2.3萬字,中共發布的宣言(摘錄)只剩下3000字;宣言附錄文件共25類近百份,中共乾脆沒提;很多關鍵議題的具體內容被忽略,至少包括以下十二項。

(一)全球經濟形勢

《宣言》第16條表述:全球經濟增長低於長期平均水平,而且仍然不平衡,不確定性仍然很高。 隨著全球金融形勢明顯收緊的情況,可能會加劇債務脆弱性、持續的通貨膨脹和地緣經濟緊張局勢,風險天平仍偏下行……需要精心調整貨幣、財政、金融和結構,促進增長、減少不平等、維持宏觀經濟和金融穩定。

G20峰會對全球經濟形勢的分析和判斷十分重要,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也顯而易見,但竟被中共的《摘要》完全省略掉。後續相關的一系列措施,與中國經濟同樣密切相關,也都被中共忽略。

(二)有彈性的全球價值鏈

《宣言》第17條描述:創建包容、可持續和有彈性的全球鏈,並支持發展中國家向價值鏈上游邁進……促進投資,包括外國直接投資(FDI)的可持續商業模式。

這表明,美國和西方正全力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到其它發展中國家,中國經濟會進一步走下坡路。

中共不敢讓老百姓知道這樣的負面消息,中共的《摘要》沒有提及這一關鍵內容。中共繼續用謊言治國,刻意淡化供應鏈轉移帶來的巨大影響。中共領導人不願承認錯誤,也不肯糾正錯誤,乾脆假裝不知道。

(三)私營企業創新

《宣言》第18條描述:認識到初創企業和中小微企業是增長的天然引擎;他們是通過推動創新和創造就業來實現社會經濟轉型的關鍵。

這是市場條件下經濟發展的關鍵,早已成為西方發達國家和新興經濟國家的共識。這實際也是過去數十年中國經濟發展的根本動力。然而,中共的《摘要》照樣省略了如此關鍵的內容。

這裡所說的初創企業和中小微企業,當然是指私營企業,但不能出現在中共的字典裡。中共謊稱支持民營企業,還煞有介事地下發文件,卻故意省略了G20峰會宣言中的類似內容。

中共實際把私用企業家當作了潛在的政敵,生怕中共權貴們失去特權;若私營企業成為中國經濟的主體,中共政權就無法再控制整個中國社會。

(四)公平貿易

《宣言》第19條描述:我們重申基於規則、非歧視、公平、開放、包容、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可持續、透明的多邊貿易體制……重申我們對確保公平競爭環境和公平競爭的承諾, 遏制保護主義和扭曲市場行為,營造有利的環境,為所有人提供貿易和投資環境。

這本是全球化的初衷,中共加入世貿組織(WTO)時也做出了這樣的承諾,但長期以來卻用政府補貼、低價、操縱匯率等方式,實行出口傾銷政策,同時設置進口壁壘、限制外商獨資企業,以製造龐大的貿易逆差,賺取的美元等外幣,變成了中共權貴們的私產。

中美貿易戰把中共打回來原形,不平衡貿易難以為繼;中共仍選擇與美國爭霸,與美國的盟友對抗,最終導致全球化遠離中國。這樣的內容,自然又被中共的《摘要》省略,相關的一系列辦法隻字未提。

中共用不公平貿易占領全球市場的幻想已經破滅,但至今不肯認輸,只能被世界拋得更遠。若中共繼續掌權,中國經濟的前景十分堪憂。中共不想讓老百姓知道,每天繼續唱讚歌、編造假經濟數據;但如今中國失業率不斷攀升,消費持續降級,老百姓已經深切感受到經濟萎靡、萎縮,中共難以再掩蓋真相。

(五)勞工保護

《宣言》第20條描述:我們致力於解決技能差距、促進體面工作,並確保包容性、面向所有人的社會保護政策。

中國人被中共當作可以不斷收割的「韭菜」,農民工等只被當作是中共賺取外匯的機器,中共從來不關心勞動保護;在中共治下,中國人更不可能有體面。這樣的內容照例被中共的《摘要》省略,《宣言》中相關的一系列具體做法,都被消失的無影無蹤。

《宣言》還專門提到:加大力度消除童工和強迫勞動。這更是中共不願看到的,自然也被消失了。

國際合作議題被中共忽略

(六)國際合作反腐敗

《宣言》第22描述:我們重申對腐敗零容忍的承諾…… 加強執法相關的國際合作和反腐敗信息共享,加強反腐敗資產追回機制……支持金融行動任務強制執行網絡的運營。

中共也稱反腐敗「零容忍」,但中共的反腐實際是有選擇性的。中共的《摘要》也稱:「加強反腐敗執法國際合作和信息分享、加強腐敗資產返還機制、促進反腐敗機構廉潔建設」;但沒有提到「支持金融行動任務強制執行網絡的運營」。

中共的腐敗比比皆是,很多腐敗根本不會抓,涉及國際的更不會抓,也不敢公開,當然很怕被國際社會的反腐行動強制執行。

《宣言》還描述:重申我們支持加強全球扣押、沒收和返還的努力。

「全球扣押、沒收」的文字,自然碰觸了中共權貴們的敏感神經,這樣的內容又被中共的《摘要》省略了,中共的所謂反腐敗「零容忍」露餡了。

(七)加強大流行病防範

《宣言》第28條描述:我們仍然致力於加強全球衛生架構……建設更具彈性、公平、 可持續、包容性的衛生系統……加強大流行病防範,加強現有的傳染病監測系統……促進公平獲得安全、有效、有質量保證且負擔得起的服務、疫苗、治療方法、診斷方法和其他醫療對策,特別是中、低收入國家。

第29條描述:我們仍然致力於加強應對大流行病的全球衛生架構……定期評估因不斷變化的流行病威脅而導致的經濟脆弱性和風險。

新冠疫情起源於中國,中共隱瞞疫情、故意散播病毒,導致了全球大瘟疫、經濟停擺,目前中國仍然沒有走出疫情,經濟也難以恢復。

9月7日,中共疾控中心通報了最新疫情,8月1日至8月31日又新增重症病例532例、死亡病例43例。這些數字很可能還是編造的,但中共不得不承認,仍有人不斷死亡。通報還稱,流感樣病例新冠病毒陽性率從7月31日至8月6日的14.4%,上升到8月21日至8月27日的19.6%。

按照中共通報的數據,目前去醫院就診的流感樣病例,每5個患者就有1人確診是新冠,疫情繼續延燒,到底有多少重症,有多少人死亡,中共還在掩蓋。

G20峰會宣言專門提及防範大流行病,令中共顏面掃地。為了繼續掩蓋真相,中共的《摘要》對此項議題和相關的一系列做法隻字未提。

(八)環保和氣候問題

《宣言》第33條描述:解決環境危機和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挑戰……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到 2030年,排放量較2019年減少43%。

第34條描述:我們敦促所有尚未確定將其自主貢獻目標的國家,按照巴黎協定,重新審視並加強自主貢獻的2030年目標。

中共一貫假稱氣候合作,但中共的《摘要》卻繼續推脫「區別的責任和各自能力原則並考慮不同國情」。

《宣言》中大段的環保內容都被中共忽略,表明中共根本沒有真正關心環保問題,而只是將其作為一個要挾美國和西方的政治籌碼。

中共的《摘要》中專門寫到:發達國家到2020年每年聯合動員1000億美元氣候資金並將該年度目標延至2025年。

中共不關心中國老百姓的生存環境,也沒有向國際社會承諾減排目標,但始終不忘向西方國家伸手要錢,再次暴露出了十足的無賴形象。(未完待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