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遭威脅 株連子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河南村鎮銀行欠款事件,至今未能有效解決,很多儲戶不僅無法取款,而且最近遭到新的威脅,他們子女的個人信息被曝光,有關部門逼迫儲戶停止對外發聲。

網傳截圖顯示,不明人士威脅河南村鎮銀行儲戶說:「我們觀察你很久,刪除過你幾個視頻,特意警告你,我們組織不允許你這種自媒體一直跟進的。」並附上儲戶的個人信息和他孩子在哪裡上學的信息。

儲戶表示,拿儲戶子女的生命來做威脅恐嚇是黑社會,甚至是恐怖主義的手段,這很可能是河南省網信辦或維穩辦的工作人員所為。

儲戶小徐(化名):「我們受到了迫害啊以及不讓我們取存款啊,非法凍結我們銀行卡,活期存款五百多天,這些事實一旦公布到網上呢,它就會威脅恐嚇你,甚至呢威脅恐嚇你的家人,尤其是威脅你的子女,甚至於未成年子女,你的子女就是軟肋啊,抓住你的軟肋,讓你不敢發聲。」

據了解,很多儲戶在自媒體平台上發表了大量受到非法凍結存款的冤屈,以及追討存款時遭到跟蹤、盯哨、暴力毆打、非法拘禁等黑社會手段迫害等信息,引起當局恐慌。

儲戶小徐(化名):「儲戶只要出門就有車輛和人員跟蹤,在我們的車上裝了追蹤定位器,我們家門口安裝了攝像頭,被他們24小時監控,而這些證據發布在抖音啊、快手啊、微博啊、以及海外的油管啊YouTube呀、推特上面啊,有大量的這些短視頻,正是讓他們害怕的。」

網傳視頻顯示,8日有儲戶在北京西站被鄭州派來的三個人尾隨。儲戶陳揚(化名)披露,一些儲戶因為銀行不讓取款,已經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儲戶陳揚(化名):「我為了存款的事情,給我迫害啊,變成全國重點維穩對象,它用你親戚朋友來威脅你啊,隨時他有不可預測的事情出來,我跟我老婆說啊,我要跟你離婚了,不離婚,我穿著鞋子不敢幹事情啊,我現在已經沒有親戚了,沒有朋友了。」

河南、安徽共五家村鎮銀行自去年四月爆發取款難弊案以來,上千名儲戶至今無法取款,導致不少儲戶生活困難,無錢看病z。近日發起寫信舉報並投訴「河南省委省政府干預司法搶存款,違法啟動登記清退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