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取外匯更難了 賈慶林家族敗相畢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9月11日,星期一。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人民幣貶值央行維穩 傳購匯再被收緊】

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價格跌跌不休。上週,在岸價創下在岸價近16年新低,離岸價更是接近離岸市場成立以來歷史低位。不過週一略微反彈。在岸人民幣兑美元今日官方收報7.2906,較上日官方收盤價漲509點,較上日夜盤收盤亦漲544點。當天,中共央行發布消息稱,「全國外匯市場自律機制專題會」在北京召開,討論近期外匯市場形勢和人民幣匯率,並喊出「維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防範匯率超調風險」的口號。要求外匯市場成員維護市場穩定,杜絕所謂投機炒作、煽動客戶等擾亂外匯市場秩序的行為。

研究中國經濟數據的「老蠻頻道」發文說:現在已經進入央行拼命自救階段了,它的自救手段非常單一,就兩板斧——第一,在離岸外匯市場嚇人;第二,在國內放任國企和政府多藉債。且看這種自救手段能掙扎多久吧。

與此同時,路透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話稱,中共央行正在收緊控制國內企業大量購買美元。知情人士透露,現在需要購買5000萬美元或更多美元的中國公司,必須獲得央行批准。在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央行就此事與一些商業銀行開會。消息人士補充說,央行審批程序將延長。另一位熟悉此事的人稱,央行已就一些銀行代表其企業客戶大量購買美元的行為,發出警告。

中共防長失蹤 被曝涉貪違紀遭查】

前不久秦剛失踪事件的熱度剛過,如今又有中共一位高層神秘失踪。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將近兩週沒有公開露面,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發文公開嘲諷「一個都不留」。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1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李尚福,她卻回答不了解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李尚福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8月29日,當時他在北京舉行的第三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發表演說。李尚福被查的消息,最初是獨立評論人蔡慎坤9月7日爆料的,他說:「有一則未經證實的消息:今年新上任的中國國防部部長李尚福,因為涉嫌貪腐和嚴重違紀被查。」

【傳茅台前董事長在監獄死亡 曾『養官員』】

貴州茅台集團的一名前高層,今天傳出已經死亡的消息。搜狐、騰訊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茅台集團前董事長袁仁國,在監獄中因病死亡。知情人說,他在8月26日突發腦溢血,從監獄轉入醫院治療,9月9日死亡。此外,貴陽市一所殯儀館的工作人員透露,遺體已經停放在殯儀館,是從貴州省某監獄運來的,還沒有火化。還有知情人士透露,火化後骨灰將送回他的家鄉。

公開資料顯示,袁仁國曾長期在茅台酒廠擔任要職。 2021年9月,他被指控受賄1.1億元人民幣,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全部財產。他被控大搞權錢交易。財新網曾報導,他在任職期間,眾多經銷商囤積居奇,炒作茅台價格。他給定營業資格的大經銷商,多數有非同一般的背景。報導還稱,他被查處與多個貴州落馬官員都有聯繫。並披露「袁仁國走的就是官場路線,給官員上供,也養官員,『養官員』就是幫官員行賄,讓他們高升」。

【「茅台會」人去樓空 曾被賈慶林家族控制】

曾被視為中共權貴俱樂部、位於北京故宮附近的「茅台會」,已轉型為「茅台博物館」。香港《星島日報》11日消息,「茅台博物館」近日已經免費開放。不過,展館後方的四合院不對外開放,但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假山奇石,隱約可見當年「茅台會」的身影。 2009年成立,中國女富商段偉紅前夫沈棟的《紅色賭盤》一書,揭露「茅台會」實際操盤人被指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賈慶林是是前黨魁江澤民的鐵桿盟友。直到近年來還是中共太子黨和他們培植的勢力常去的地方。

港媒2014年1月曾報導,習近平在2014年1月14日的中共中紀委三次全會上大怒,痛斥「舌尖上的腐敗為何屢禁不止?是不是背後有後台?」並且具體點名部分私人會所。茅台會雖然已經「摘牌」,但仍然暗中運作。報導披露,它敢於頂風運作,正是因背後的背景「很硬」。習近平視「茅台會」這種聚會有害。 《華爾街日報》2021年2月16日,披露習近平痛斥中共高官的內部講話說,「你們這些人,不是死在酒桌上,就是死在床上。」

近年茅台集團也不斷被揭發出腐敗問題,多名高層落馬。動盪期間,賈慶林女婿李伯潭「辭職」。

除了「茅台會」的北京總會以外,還有上海的茅台浦江會、杭州的茅台江南會、廣州的茅台嶺南會和大連的茅台三江會。目前不能確認各地的「茅台會」,是否都已轉型為博物館。

【間諜僑領被中共拋棄 被控設色情圈套】

曾為中共賣命的美籍香港居民梁成運,5月份,被以「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今天中共國安部11日發布消息稱,梁成運在1989年成為美國間諜情報極權的線人,多年來對中國展間諜活動,設置色情圈套,脅迫策反中方人員。還宣稱他每月被支付1000美元,根據業績發獎金。國安部還稱,美方虛構梁成運的履歷,提昇在華人華僑中的影響力。透過餐飲、組織僑團活動等方式,接近中共駐美機構和人員,刺探情報,監視在美華人華僑等等。

不過,以上所有對梁成運的相關調查和審判過程,都沒有公開。

公開資料顯示,梁成運是美國德州美中友好促進會會長、德州中(共)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席。他曾公開表示「反對台獨」、支持《港區國安法》。

美國之音引述川普政府高官的話說,他不認為梁成運一定是美國間諜或雙面間諜,他說,「對中共來講,有時是指鹿為馬,有時是隨心所欲。但總的來講,很多中共的反情報部門,要對中共最高層做一個交代,所以有時候就不斷抓人。」

大紀元報導,旅英政治學者黃偉國認為:幫中共打工,其實都沒有好下場的。有外國護照、出賣國家利益的華人,「以為覺得在中共手中仍然有利用價值,覺得不會整修他們。這幫人他們也害怕了,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突然間被人抓了,然後無聲無息秘密審訊,被判終身監禁」。

【亞運會將至 浙江知名鞋廠發生火災】

中共官媒央視11日消息,當天凌晨2點左右,浙江溫州知名鞋廠發生火災,火光衝天。發生火災的時間很敏感,正值亞運會前夕。官媒稱無人死亡,但當地網民質疑,至少有值班人員在場。

河北廣播電視台說,鞋廠在浙江溫州市永嘉縣甌北街道日泰鞋業,起火點是日泰鞋業工業園。

公開資料顯示,日泰鞋業始創於1987年,前身是浙江日泰鞋業有限公司。 「日泰」商標被稱為中國馳名商標。該公司以製鞋為主業,覆蓋鞋材、服飾等多個行業。

中國大陸不少媒體,都轉載了央視的消息,卻沒有跟進報導。而在社交平台上,大批民眾熱議此事。第19屆亞運會將從今年9月23日開始,在浙江杭州舉行。有人說,在亞運會前發生這樣的事情,「看來有人要倒楣了」。還有人表示,本來今年生意不好做,再遭遇火災,無疑是雪上加霜。

【專家:中國3000萬男性單身 遭民嗆】

中國眾多男性結婚成奢望。經濟觀察報11日消息,截至2021年,全國15歲以上單身人口約2.39億人。南開大學經濟學院教授、中國人口學會副會長原新認為,需要關注的是,長達40年左右的出生人口性別比的偏高,造成了一些人的被動單身。他指出,「有3000萬以上的男性,找不到中國老婆」。

有網民揶揄道,「3000萬表示懷疑5000萬我都信,每次見到村里的光棍真的太多了。」

【柬首相將訪北京 或與「一帶一路」有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應中共總理李強的邀請,柬埔寨新首相洪瑪奈,將在9月14日到16日正式訪中。將會見中共主席習近平,以及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這將是洪瑪奈上任後的第一次訪問。

在他抵達北京之前,北京當局的其他所謂的「老朋友」,非洲多國例如津巴布韋、委內瑞拉、贊比亞等國的政府首腦,已經陸續抵達北京。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外界猜測,不知道這次訪問,是否與北京計劃的「一帶一路」峰會有關。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 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