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三陽肆虐 醫院爆滿 內蒙北京驚現雷暴哮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近日,中國多地三陽爆發,患者症狀嚴重,醫院爆滿,病亡者激增。與此同時,繼內蒙古之後,北京也出現罕見的「雷暴哮喘」,醫生提醒要警惕。

吉林民眾:「這三陽要了我半條命。然後整個狀態是從腦袋是劇疼的,我都想撞牆了。我一陽的時候是渾身疼,二陽的時候我覺得還好,三陽的時候比一陽的時候還要疼,就整個你骨頭縫都疼得你走不了路。整個三陽的症狀就是嗓子還好,但是呢,就是沒有力氣,喘不上氣,巨疼,渾身巨疼。」

近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8月中國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情況,共報告新增重症病例532例、死亡病例43例。報告日均發熱門診(診室)診療量在12.5萬左右波動。報告流感樣病例新冠病毒陽性率呈逐漸上升趨勢。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情況不明。

安徽三甲醫院呼吸科主治醫師李剛:「8月份開始,我國的流感樣新冠病毒的陽性率在逐漸上升,從8月初的14.4%逐漸上升到8月下旬的19.6%。這意味著新冠病毒在人群中又出現了一波小規模的流行。」

吉林省一汽總醫院普外一科主治醫師施博文:「今天是第四天,我真的是感覺非常的無奈,就在昨天晚上,我老婆也陽了。到目前為止,這個劇本跟第一次陽簡直是一模一樣。先是我陽,過了三四天之後我老婆陽。雖然我在出現徵兆之後,第一時間就離開家人搬出去住了,但是也沒什麼用。這個病的傳染性還是很強的,而且一旦一個人感染,很有可能是一家人遭殃。我身邊的人有些已經是三陽、四陽,個別甚至都是N陽了。」

9月8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8月猴痘疫情監測情況,8月新增報告501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廣東95例、浙江77例、北京54例、上海32例。 報告表示,猴痘病毒已經席捲中國25個省(區、市),其中98.9%病例為男性,有5例為女性。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情況不明。

另外,繼內蒙古之後,北京也出現罕見的「雷暴哮喘」,醫生提醒要警惕。

醫護人員:「聽見咯嘣響了以後,擰回來。再擰回來不動了。擰回來這樣不動了。然後來過來。把氣吐出去。大口喘氣。」

內蒙古呼和浩特民眾:「9月2號的時候,我們那邊晚上突然下了一場暴雨以後,當天我們那邊的門診、急診全部都人滿為患,所有的患者都是一個病情,氣喘,然後喘不上來氣,

近日,所謂的雷暴哮喘在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北京、山西、河北、廣東等多地爆發。網傳視頻顯示,大量患者連夜排隊買藥,醫生用擴音器教患者用藥,各個醫院人滿為患。 9月6日,微博詞條「廣東進入雷暴哮喘多發季」引發民眾擔憂。

內蒙古呼和浩特民眾:「我覺得應該是好多年頭一次,肯定是好多年的頭一次,絕對不會說是偶發性的哮喘嘛,網上的視頻傳全部都是真的,因為我們當時也去醫院了,整個走廊裡面地下站的全是人,醫生已經顧不上給我們開藥了就是我感覺那天那個風裡面不知道在哪,水裡不知道夾雜著什麼,就整個已經出不上來的氣了。大人,就四五十歲的大人,你看我朋友眼都腫成那樣了。我們家孩子倒是沒有她嚴重,但是整個兩個下眼瞼胖得特別厲害,整個眼睛也是腫的。」

《薇羽看世間》主持人薇羽:「有個叫Amigo的網友指出,9月4日早晨9點,北京防化團突然接到命令,準備以核級別裝備出發執行任務,應急管理部門請求處置內蒙古鄂爾多斯煤礦放射性物質洩漏事件。 」

薇羽:「疾控中心認為涉及到安全生產問題,然後就繼續上報到應急管理部門。隨著病人的增加,輻射量擴散,應急管理部門在天津和太原,也發現了相同症狀的人。如果擴散到北京,就會無法交代,只能上報給國務院和軍隊防化部門。這個過程中,應急部門隱瞞了14天,現在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 」
薇羽也認為,內蒙發生的雨夜急診哮喘病人激增事件,實際上是一起因為煤礦造成的輻射病爆發。

薇羽:「根據鈾的吸收特性,通過飲水源吸收鈾的可能性是最大的,那麼也就能解釋為什麼一場雨過後患者會激增。 」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