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啟動 白宮:習近平缺席對峰會沒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一年一度的G20峰會9號在印度正式啟動。美國官員表示,習近平的缺席對峰會沒有影響。來看白宮記者陶明,在印度新德里的報導。

週六,G20峰會在我們所在的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拉開帷幕。印度總理莫迪宣布,非盟正式加入G20。

在前一天抵達印度的美國總統拜登,週六在峰會上與印度總理莫迪、以及南非和巴西總統等領導人見面合照,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這幅合照是最強有力的證據,顯示G20峰會並沒有因習近平的缺席,而受到影響。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沙利文:「20國集團的現任和未來的三位領導人共同表示,我們都完全致力於G20。他們圍繞著同一個願景站在一起,為了這個組織能為全世界的人做出貢獻。」

沙利文還表示,印度、巴西和南非都是金磚國家的成員,他們與美國站在一起,強力反擊了金磚國家要與G20集團對抗的這一說法。

而在週六,印度總理莫迪宣布,G20各國已經就峰會的聯合公報達成一致。

而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知情官員透露,中共官員在G20峰會的外交會議上,反對由美國來在2026年主辦G20峰會。

但美國官員在週六回應說,在聯合公報中,已明確表明,美國會在26年主辦峰會,而中國以及所有的G20成員也已經同意。

而美國總統拜登在峰會上還宣佈一項連結印度、中東和歐洲的大型鐵路計畫,將進一步對抗中共一帶一路在中東的影響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