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姆宣布挺川普 引發副總統人選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南達科他州共和黨州長諾姆週五(9月8日)在拉皮德城舉行的南達科他州紀念領袖集會上宣布為前總統川普(特朗普)2024年大選背書。人們猜測,如果川普再次獲得黨內提名,諾姆可能成為他的競選搭檔。

「我很榮幸向你們介紹這個舞台上的人」,諾姆(Kristi Noem)在演講時談到川普時說道,「他是一個很重要的人。他是領袖,是我們國家需要的戰士。我完全支持他擔任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我將儘我所能幫助他贏得勝利並拯救這個國家。」

她解釋說,南達科他州共和黨主席約翰·威克(John Wiik)組織了這次集會,並邀請了其他總統候選人參加,但他們拒絕了邀請,而川普說:「我會去的!」

「你看,這就是人們喜愛川普總統的原因。他不聽顧問、媒體或政治精英的意見來告訴他誰是重要的以及他的優先事項應該是什麼。對他來說,每個美國人都值得他為之奮鬥。」諾姆說。

「沒有人比其他人更好。沒有人應該受到與其他人不同的對待」,她繼續說,「他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小州裡的小人物,他們是這個國家的支柱。他為每個美國人現身,每天為我們而戰。」

諾姆還指出了美國南部邊境的危機,川普在任期內解決邊境非法移民問題的行動,並稱川普是「競選中唯一一個我相信能夠在這些問題上採取行動的人」。

諾姆進一步敦促與會者參與政治並親自努力維護自己的自由,並引用18世紀英國政治家埃德蒙·伯克(Edmund Burke)的話:「邪惡勝利的唯一必要條件就是好人無所作為。」

諾姆一直是川普的直言不諱的支持者,她的活動加劇了人們對她競選2024年副總統的猜測。在7日的晨間節目《福克斯和朋友們》(Fox and Friends)中,當被問及成為川普的潛在副總統人選時,諾姆表示她和川普「根本沒有」討論過這件事,但她並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是的。我絕對會考慮」,當被問及如果要求擔任副總統這份工作她會做什麼時,諾姆說,「我認為如果每個人被問到這個問題,他們都會考慮一下。這是我們歷史上如此重要的時刻,我們幾乎每天都看到憲法自由被這個國家的領導層破壞。」

諾姆是川普自第四次也是最近一次被刑事起訴以來獲得的最新高調支持者。此前,南卡羅來納州長亨利·麥克馬斯特(Henry McMaster),西弗吉尼亞州州長吉姆·賈斯蒂斯(Jim Justice)和阿拉斯加州州長邁克·鄧利維(Mike Dunleavy)都表示支持川普。

當天,川普在南達科他州的演講標誌著他自2020年7月在拉什莫爾山發表關鍵演講以來首次返回該州。川普「稱讚」拜登總統的「拜登經濟學」將國家帶入另一場「大蕭條」。

他指責拜登是「經濟縱火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程度焚燒美國財富」。「這次選舉是拜登經濟蕭條還是川普經濟繁榮的選擇」。

據RealClearPolitics統計,川普目前在共和黨候選人中處於領先地位,平均領先38.5%。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