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歌手跑俄占區高唱《喀秋莎》烏方強烈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大五毛」周小平的妻子,中國歌劇演員王芳近日在被俄軍轟炸的戲劇院廢墟高唱蘇聯紅歌《喀秋莎》,引發烏克蘭的譴責,該國外交部要求中共解釋。

據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T)報導,俄羅斯聯邦克里米亞共和國總統謝爾蓋·阿克肖諾夫9月7日稱,克里米亞半島將迎來一批中國訪客,克里米亞當局與來自中國的訪團就旅遊合作與音樂學院學生交流項目進行了討論。

阿克肖諾夫在其「電報」頻道中稱,「我們的總統(普京)經常指出,中國是俄羅斯的兄弟國家,中國(中共)媒體和文化領域代表的到來證實了這一點。」

9月7日,中共代表團還應邀前往俄軍占領區馬里烏波爾的一個被炸毀的戲劇院。據「今日俄羅斯」報導,中國歌劇演員王芳在馬里烏波爾劇院,唱了一首蘇聯二戰紅歌《喀秋莎》,並稱王成為第一個訪問頓涅茨克地區的中共藝術家。

報導稱,演唱結束後,王芳還會見了俄羅斯傀儡政權、頓涅茨克領導人普希林,她向普希林贈送了禮物,並轉達了祝福。

報導還稱,為安全起見,會見和演唱活動結束後王芳立即登車離開馬里烏波爾,連夜乘車轉移到了更為安全的克里米亞半島就餐。

俄國官媒將王芳在戲劇院廢墟演唱的短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引發海內外很大爭議,也引發烏克蘭的抗議。

網民「NiKITa」在社交媒體X發文說,王芳身後的廢墟曾是一處烏克蘭兒童避難所,2022年3月16日,俄軍對該處投放了兩枚500公斤重的炸彈,轟炸造成大量烏克蘭兒童死亡、儘管在地上寫有巨大的「Дети」(俄語的「兒童」)字樣,但俄軍依然轟炸。

「NiKITa」說,這是一支拜訪「頓涅斯克共和國」的由中國(中共)記者、愛國大V和公眾人物組成的代表團。值得注意的是,在演唱時,王芳佩戴的是著名品牌香奈兒的腰帶。

根據官方確認的數據,在被俄羅斯摧毀和占領的馬里烏波爾有超過2萬人死亡。

對於中共代表團訪問俄軍占領區,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奧列赫‧尼科連科表示強烈抗議,並指出中共代表團進入俄軍占領區是非法的,嚴重違反了烏克蘭關於外國人跨越國界的法律。

尼科連科9月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歌手王芳在馬里烏波爾劇院廢墟上表演《喀秋莎》,是道德淪喪的案例,因為俄軍在那裡殺害了600多名無辜者。

尼科連科說,這個包括王芳在內的一群人抵達這座被臨時占領的城市,「他們的到來是非法的」。

尼科連科還表示,烏克蘭外交部已啟動禁止所有這些中國「遊客」入境烏克蘭,並希望中共政府解釋包括歌手王芳在內的中國公民進入俄軍占領區的目的。

目前,中共當局尚未回應此事。

自2022年3月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以來,中共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的侵略行為。

王芳是中共國家二級演員,經常參加中共當局舉辦的各種紅色活動。2014年在央視春晚演唱《英雄讚歌》走紅,其夫是現任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

現年41歲的周小平是四川自貢人,初中畢業後即開始工作,混跡網絡,在網上頻繁發布所謂「愛國主義」、反西方文章,有網絡作家兼網絡評論員身分,外界戲稱其為「大五毛」。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