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保深圳棄香港?僅16分鐘應對 香港民怨沸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中共為保深圳,水淹香港,重演上個月,中共為保雄安,水漫京津冀的慘劇,引發香港民怨沸騰。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深圳凌晨洩洪 僅16分鐘應對 香港民怨沸騰

受颱風「海葵」殘餘環流影響,廣州深圳和香港遭遇罕見大暴雨。9月8日凌晨,深圳開閘洩洪,港府僅提前16分鐘通知排洪,讓香港市民措手不及。香港全城遭洪水癱瘓,目前已知2人遇難,港股也罕見全日休市,暫停交易。

9月8日凌晨,洪水沖上香港街頭,馬路上驚現洶湧急流。

一位女子被街上的急流沖倒,在洪水中沉浮,最後被大浪沖上岸。

香港地鐵站進水,洶湧洪水從樓梯上奔湧而下,站內大水漫灌。

香港居民:「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第一次見到這麼嚴重的情況,就算是以前的颱風,也沒有這麼嚴重過,真是太可怕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秋北:「確實,我們當時沒能及時反應,天文台也確實沒有及時發出預警。這是一場突如其來、意想不到的黑色暴雨,政府當然應該加強這方面的監測。」

深圳加大洩洪 火車站被淹 全市停課

9月8日零點15分,深圳市開始洩洪,並在3點左右,加大了洩洪量。深圳倉促洩洪,導致香港被淹,但並未消除深圳當地水患。洶湧洪水沖進城區,全市停課一天。

羅湖站出站口嚴重淹水。火車站內的洪水灌入了地鐵站,樓梯變成瀑布。許多旅客滯留在站內。

當地旅客:「全部淹了,被困在地鐵上走不了。來來回回坐了幾次了。」

深圳羅湖國貿附近的街道上嚴重積水,許多汽車泡在水中。

當地民眾:「(水)有多深呢?地鐵站的水還有這個地下通道的水已經往外溢了。唉呀,我的天!」

暴雨襲擊東莞 有車輛罕見在積水中自燃

9月8日,廣東東莞遭暴雨襲擊,多地發生內澇。在虎門博湧社區,一輛比亞迪汽車在積水中罕見自燃,從車底冒出熊熊火焰。官方稱,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真實情況不明。

四川大貨車側翻壓向客車 至少致5死16傷

9月7日,四川省達州市大竹縣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輛大貨車側翻壓向客車。客車的車輛嚴重損毀變形,現場一片狼藉。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5人死亡、16人受傷。真實傷亡情況不明。

內蒙古一工廠高壓氣體噴射事故 10人遇難

9月7日下午,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杭錦旗一家企業的氣化車間,發生高壓氣體噴出事故,導致現場多名在高處作業的工作人員被噴射墜落。

官方稱事故造成10人遇難,3人受傷。真實傷亡人數和事故原因不明。

中國金融危機新信號:271家銀行機構違約

據上海票據交易所8月發布的7月份商業匯票違約數據顯示,截至7月31日,共有2851家商票承兌人出現違約,比1月份的1554家增加了約80%。商票違約人中,271家為國有銀行分支行和地方城農商行的分支機構。一個月內,違約數增加了239家,環比增長356%。

今年7月,中國銀行機構商票違約數量暴增,中國人對銀行存款信心也前所未有地下滑。有政經人士提醒,一場席捲中國的金融危機正在來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風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