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藥物合法化更進一步 加州參眾兩院均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在經過加州參眾兩院大半年時間的審核投票過後,主張迷幻類藥物合法化的SB 58號提案,在週四(7日)正式獲得參眾兩院的表決通過。一起來看。

週四(9月7日),加州SB 58號提案的起草人斯科特.維納(Scott Wiener)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這項主張將迷幻類藥物合法化的提案,已經在州參眾兩院順利通過,並送至州長紐森的辦公室。

根據提案介紹,一旦SB 58號提案成為法律,21歲及以上民眾將能夠合法持有、製備、轉讓和運輸致幻蘑菇、多種蘑菇毒素,與致幻劑等物品。

這項提案早期還曾納入搖頭丸等毒品,後來在修訂過程中被取消。

支持者聲稱,這些物質有治療抑鬱症、創傷後應激障礙等疾病的效果。

但這項提案一經推出,就引發民間的強烈反對。不少民眾擔憂,商業買賣迷幻藥,會導致聚眾使用、娛樂化,進一步加劇犯罪問題。

根據報導,州長紐森需要在10月14日前,簽署或拒絕這項提案,一旦通過,將從2025年1月1日起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