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教師打碎女童頭骨 家長控校方搶證物不給監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湖南長沙教師用三角尺打碎8歲女生頭骨,引發網民憤怒。雖然公安已抓捕涉事教師,但家長控訴校方公然阻撓調查,包括當衆搶證物,不給監控錄像等。

當地時間9月7日傍晚,受傷學生的父親告訴大陸媒體,事發後,家屬前往博才梅溪湖小學溝通時,校方聲稱「事發當天的監控錄像無法調取」。家屬對此表示不能理解。

家屬表示,孩子目前已醒過來,脫離了生命危險,但是至今校方仍然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説法。

7日傳出的視頻顯示,在博才梅溪湖小學大門口,受傷孩子的家屬們拉起多個橫幅維權。橫幅上寫「學校王潤姿書記手術門口搶證物」、「宋雨明老師對學生痛下殺手」、「無良師德 極惡窮凶」等等。

据大陸媒體報導,事發9月6日,涉事教師宋雨明在教室門口拿三角尺當「飛鏢」,扔向一名劉姓女生,結果三角尺深深插入孩子額頭。

根據家長在網上的控訴,校方在事發兩個多小時後才通知家長,並在未做任何檢查和處理的情況下,就要求醫生縫合傷口。在家長極力堅持之下,才沒有馬上縫合,檢查結果是碎裂的三角尺殘片和碎骨混在一起,「腦漿出來了」。經過5個小時的開顱手術,才取出異物和碎骨,用鋼板修補顱骨。

(網頁截圖)

目前當地公安已經將宋雨明刑拘,教育局也將該校黨總支書記停職。

不過,因爲中共的「維穩慣性」,在學生家長針對學校的維權事件中,當局通常會站在學校一方,家長一方常常處於弱勢,維權困難重重。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