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如果再次當選總統 中共侵台「可能性是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如果他再次當選總統,中共絕不會侵略台灣,中共侵台「可能性是零」。

《華盛頓觀察家報》9月7日報導,川普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競爭中領先,他接受電台節目主持人修伊特(Hugh Hewitt)採訪時被問到,如果再度當選,是否會保衛台灣?

川普回答說:「不必擔心台灣。如果我是總統,台灣永遠不會發生,我是說如果我是總統,中國永遠不會進入台灣,連一點機會都沒有。」

修伊特追問,如果中共真的攻擊台灣,你會用武力對抗嗎?

「他們(中國)不會這麼做,可能性是零。」川普表示,不用陷入核武浩劫,也還有其它事情可做,還有其它辦法,中共永遠不會進入台灣。

他認為,現任總統拜登對中共很軟弱。川普說:「沒有理由害怕中國(共)。我們握有很多中國(共)的把柄,只要有一個稍微有點能力的總統,他們(中共)不能怎樣。」

在談到俄烏戰爭話題時,川普重申,如果他在2020年贏得連任,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根本就不會進入烏克蘭」。

「我早知道普京在覬覦(烏克蘭)······如果我是總統,現在就不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死亡。」川普說。

川普以超強的行動力而著稱,他在執政期間對中共態度強硬,要求北京解決中美之間長期存在的貿易不平衡問題,並最終在2018年對中共發動貿易戰,重創中國經濟。

北京對朝鮮具有影響力,川普曾警告北京,如果對朝鮮核威脅不採取更多措施的話,美國會自行採取行動,約束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的好戰行為。在川普執政期間,朝鮮沒有再發射導彈。

在台灣問題上,川普2020年8月接受福克斯採訪時曾表示,他相信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清楚這背後的厲害關係,中共知道,如果入侵台灣,他會怎麼做。

「我不想去說,我會怎麼做,我不會怎麼做,現在還不是談論它的時候,但我想,中共知道我會怎麼做。」川普說。

美國2024 年總統大選已經拉開帷幕,一份最新的《華爾街日報》民調顯示,目前,遭到數次起訴的美國前總統川普,與現任總統拜登的支持率持平,皆為46%。

但在政策和年齡上,川普略勝一籌。73%的美國人認為拜登年紀太大,而對川普則只有不到50%的人這麼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將於2024年11月舉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