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工廠重大事故 高壓氣體噴射致10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9月7日,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杭錦旗一企業發生高壓氣體噴出事故。到目前,事故已導致10人死亡、3人受傷。

中共官媒報導,7日15時40分許,杭錦旗獨貴塔拉工業園區億鼎生態農業開發公司氣化車間發生高壓氣體噴出事故,導致現場多名在高處作業的工作人員被噴射墜落。事故造成8人當場死亡,4人受傷,其中一人在救治過程中死亡。

另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8日,從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多個信源處獲悉,鄂爾多斯市億鼎生態農業開發公司高壓氣體噴出事故,又從事故現場找到一名死者,目前已10人死亡、3人受傷。

大陸網民表示,「唉,太慘了,多少家庭的天塌了。」「9個家庭破碎了。」「這是啥情況?高壓氣體為什麼會噴出?傷亡這麼嚴重,到底什麼情況?」「不明白什麼是高壓氣體噴出?是爆炸的另一種叫法嗎?」

「疑問很多,什麼氣體,是不是罐體炸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在高處作業,裝置檢修?總之安全第一。」「查明原因,嚴查。」

有人說,「我們需要的不是拚命開會、大檢查、填報表、寫方案總結,而是理性看待事故,事故不是洪水猛獸,它伴隨著生產而來。事實也恰恰是文山會海導致了監管人員沒空幹正事,都在忙著造假。」

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11年9月,由億利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與淄博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共同出資組建,是一家以從事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為主的企業。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