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師打傷9歲女生致開顱手術 點燃民眾怒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日前,湖南長沙一小學男教師打傷9歲女學生頭骨,導致該學生要做開顱手術。此事曝光後,引發輿論的憤慨。

9月7日,湖南長沙市岳麓區一家長在社交媒體發文說,孩子劉X辰在岳麓區博才梅溪湖小學2003班上學期間,遭到男老師宋X明殘忍打傷

家長表示,事發後兩個多小時後,班主任才通知家長。當時,孩子已在醫院準備縫合傷口,家屬在電話裡再三懇求先不要縫合,等檢查後再確定方案。結果出來了,馬上開顱手術,腦漿出來了。

經過近五小時的手術,才將打碎的頭骨和插進腦骨內的異物取了出來,現已殘缺的顱骨使用的是鋼板修補,現在小女孩還處在危險期。家屬痛心地表示,這不是老師,是殺人凶手,如此凶狠殘暴,不配老師二字。

據九派新聞報導,7日,該受傷孩子親屬表示,任課的宋老師使用鋼化玻璃材質三角尺擊打孩子頭部。她稱,事發兩小時後,涉事老師將孩子帶到醫務室包紮未見效,送往附近醫院治療後才告知家長。

「孩子頭部被鋼化玻璃戳進去5cm左右,目前孩子仍未脫離危險。」親屬說。

孩子父親表示,目前學校沒有任何實質性反饋,暫不清楚自己的訴求,就只想全力搶救孩子。

事發後,受害孩子家屬到學校討說法。

《揚子晚報》報導,涉事學校的工作人員稱,校方正在處理此事,具體情況不便透露,現在警方、教育局和學校都在這裡處理此事,「事情不像家長傳的那樣」。

9月7日,岳麓區教育局通報稱,9 月 6 日下午,岳麓區博才梅溪湖小學南校區一名學生受傷。據查,系該校四年級教師宋某明在組織課後服務時致該學生「額部受傷」。目前,該校黨總支書記和宋某明已被停職,宋正接受警方調查。

9月7日,長沙市教育局一工作人員回應稱,長沙市教育局已約談湘江分局教育局,該老師目前已被警方拘留。

此事曝光後,引發大陸網民的譴責。對於官方的回應,更是引發民眾的不滿。

大陸網民表示,「什麼叫不像家長說的一樣?沒調查,就偏向施暴者,學校不但不公布視頻還包庇罪犯?」「不管怎麼說,人家好好的孩子去你們學校,最後是要做頭部開顱手術,這是事實啊。」「知道啥情況需要插管嗎?再不像家長說的那樣,也已經插管了。」

「官方可信度為零。」「孩子顱內取出來的證物,在手術室門口學校的黨委書記居然搶奪,就衝這個態度必須給個說法。」

「打的這麼嚴重,這跟故意殺人沒有區別了。」「這是故意殺人,老師故意殺人。」「教室沒有監控攝像頭嗎?這是殺人未遂。」「這種老師不該坐牢嗎!」「這老師手段極其殘忍,該判刑。」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