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囚犯藏餐車底成功脫逃 美殺人犯越獄6天尚未抓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英國當局9月6日對所有港口發出警報,緝捕一名身穿廚師制服的越獄前士兵,他早上藏在送餐貨車底部而成功逃脫;警方呼籲民眾若有目擊切記盡儘快報警,不要和他接觸。美國賓州也發生殺人犯越獄6天,至今尚未抓捕歸案。

中央社報導,21歲的卡萊夫(Daniel Abed Khalife)潛逃時在萬茲渥斯(Wandsworth)監獄的廚房工作,身穿白色T恤和紅白格子長褲的廚師制服。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表示,卡萊夫是在上午7點50分左右從這座倫敦南區的監獄潛逃,港口和機場已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卡萊夫1月28日在倫敦出庭,他是因為在英格蘭中部斯塔福(Stafford)王家空軍(Royal Air Force)基地發生的兩起事件而被還押候審。

他被控「試圖獲取可能對進行或準備進行恐怖行為者有用的訊息」,今年1月2日,他還因在皇家空軍基地放置可疑裝置而被控虛報炸彈。

獄方表示,正與警方配合,要將卡萊夫緝捕歸案,也在「緊急調查他是如何逃脫」。

2016年5月18日,在英國倫敦,一輛囚車在前門打開時駛入萬茲渥斯監獄。(Chris Ratcliffe/Getty Images)

另外,美國賓州也發生囚犯脫逃事件,一名殺人犯越獄至今已經第六天,雖然其蹤跡曾被戶外攝影機拍到,還一度闖入民宅廚房,但目前仍然在逃。

附近區域的學校暫時停課以防萬一,警方也警告民眾小心,以免和上月因刺殺女友定罪的這名巴西籍囚犯卡瓦坎特(Danelo Cavalcante)碰個正著。

賓州囚犯爬牆越獄。(視頻擷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