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大生參訪洛台美商會 聆聽前輩創業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來自台灣國立政治大學的30位學生組成加州訪問團,於週二(5日)參訪洛杉磯台美商會。對於即將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兩位台美創業家也到場分享海外工作的經驗談。

週二(9月5日),由30位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學生組成的加州訪問團,參訪洛杉磯台美商會,聆聽兩位台美創業家分享創業的挑戰和建議。

2006年創業的湯京曄表示,成功的方法有很多,不能光靠聰明才智,更重要的是要堅持到最後。

尋人網站總裁湯京曄:「創業或做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態度,不是你今天知道有什麼,也不是你讀了有怎麼樣的書。像比如說持續不屈不撓,還有比如說你碰到一個困難的時候不會害怕,但每個人會有害怕,但是你能不能把一個困難,當作成長的一個機會,不是說你今天有多少錢,你知道多少,而是你有沒有正確的,還有想要解決困難的態度。」

眼科醫師賴映辰:「我以前也不喜歡讀書的,自己就想說要做什麼,就像你想做的東西就去做這樣子。我媽媽爸爸也不是醫生,我是第一個去大學的,第一個去醫學院的,後來都是我自己想做的東西就是做。小孩就是你要讓他們做他們喜歡做的東西,不管是在Starbucks打工還是當律師,就是讓他們自己去想說他們要做什麼,因為我每天去上班不是上班,因為我真的愛我做的東西。」

他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學子,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更能樂觀面對生活的挑戰。

此次台灣國立政治大學職涯發展中心,選送不同科系的學生,組成加州訪問團,幫助拓展國際視野。

台灣國立政治大學金融系大三學生吳彥勳:「尤其在加州這個地方,整個創業的氛圍是非常旺盛的,今天這兩個人其實都是有各自開創自己的事業,也許他們的方向是不一樣的,但是所帶給我們的想法以及更多新的思維其實是相同的。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天,我們前幾天也是參訪各個不同的企業,然後還有董事長CEO他們有來跟我們一些職涯上的建議。」

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吳宣蓉:「因為今天學生來,我們想讓年輕商會成員來給予靈感,無論他們是台灣人還是美國人,我們覺得這對今天來訪的學生來說是更好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