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光的南加海浪 攝影師追浪引上萬點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南加州的海岸邊近期出現了星星點點的藍光,吸引遊客前來打卡。還有攝影師紀錄下這獨特的自然現象,在社交媒體上與網友分享。

海水拍打沙灘,發出星星點點的藍色螢光,宛如銀河般浪漫又迷人。

近期,許多遊客來到南加州海岸邊,欣賞這一奇觀,其中也包括攝影師科因(Patrick Coyne)。他將捕捉的畫面發在社交媒體上,吸引上萬人點讚。

攝影師兼攝像師Patrick Coyne:「我們很幸運地發現了這處短暫靜止的水域,裡面有大量的生物發光,所以每當你觸摸水時,它都會瘋狂地發光。」

過去幾年裡,他在不同的海域,捕捉這個自然現象,逐漸摸索出海水發光的規律。

Patrick Coyne:「它發光是非常隨機的,確實沒有辦法預測它,我們判斷它可能發生的唯一方法是看白天是否有赤潮。」

由於海水中含有一種名為鞭毛藻的單細胞生物,當感受到海浪拍打、魚類游動等外界干擾時,它會產生化學反應,從而釋放藍色的螢光。這在佛州等地區十分常見,但在加州潮汐和風等因素的影響下,則是罕見的景觀。

Patrick Coyne:「十有八九不會有結果,但顯然只有這一次很有意義。」

2020年,他和朋友們發現了在發光海水中游動的海豚,於是拿起相機記錄了這難得的畫面。

Patrick Coyne:「顯然,我以前從未見過海豚在發光的水中游泳,這是我個人的瘋狂經歷之一。」

他表示,這麼多年追浪從未讓他感到厭倦,通過鏡頭與更多人分享自然奇觀,是他前進的動力。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