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一動物園慘狀:飼養員欠薪半年 動物快餓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近日,遼寧省大連瓦房店動物園拖欠飼養員工資半年、動物將斷糧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

根據網絡的視頻顯示,在公園的動物圍欄上貼了張告示說:「東山公園:我們六個月沒開餉,動物斷糧,馬上餓死。時間:2023.9.5。」

9月5日,有網民發帖表示,大連市瓦房店東山公園內的動物園,該園飼養員說,確實已經六個月沒發工資,動物們馬上就斷糧,以前都是足糧喂,現在都是減半喂,還有小熊崽要吃奶,母馬也要待產,不減半糧食很快就沒了,現在這個存量還能供應兩三天。」

據《濟南日報》旗下新媒體「新黃河」9月6日報導,該園屬免費開放。公園內一商戶表示,園內飼養員、保潔人員確實已經有半年沒能收到工資,「餵動物的班長一直是墊付(飼料款),現在墊付一萬多塊了,沒辦法報銷,動物就是吃一天,餓兩天。」

該商戶說,目前動物園內有五六位飼養員,分別飼養猴子、狗熊、鳥類、駱駝、馬等動物。另一位園內商戶也說,飼養員確實有幾個月未能收到工資。

對此,瓦房店市園林管理處的上級單位、瓦房店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一工作人員回應稱,該局已經知曉東山公園存在拖欠工資這一情況,但因當地財政撥款始終未能落實到位,導致上述情況。並稱會繼續協助園林管理處爭取撥款。

此消息引起大陸網民的關注。

大陸網民表示,「知道這麼久了還沒解決?爭取撥款?」「這是要餓死動物的節奏。」「能不能馬上撥款,眼睜睜看著餓死嗎?心不痛嗎?!」

「有撥款,但被誰拿了就不知道了。」「瓦房店這地方財政,查查吧。」

「我就是瓦房店的,也是六個月沒發工資,財政沒錢,據說政府欠了好多錢。」

「大連太慘了,這些年好像開工資都是斷斷續續的,老師都斷工資。」

「大連市區還能好點,國家公務員中央財政撥款不用擔心工資,下面縣級市的鄉鎮公務員自己貼錢上下班。」

「瓦房店政府的錢到底都哪裡去了?到處不開工資,去年校車不開資,都罷工了。」

「除了公務員,好多人都半年以上沒開工資了。」

「不光動物養不起,人都快餓死了,工資發不出來,社保醫保公積金斷繳,好幾年了,連去世人的喪葬費都發不出來。」

「金融危機一來,還不知道要餓死多少人,這只是開始吧。」

「瓦房店還全國百強縣呢,都這樣。」

去年11月,《中國工業百強縣(市)、百強區發展報告(2022年)》顯示,大連瓦房店市位列「2022年中國工業百強縣(市)」第60名。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