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地方政府沒錢 跪求寺院施捨

中共地方政府財政虧空日益嚴重。知名媒體人趙蘭健在社媒平台X上發帖稱,天津河北區政府三四月份就沒錢發工資了,向當地知名寺院「大悲院」借了幾個億,維持到七月份又沒錢了,再向大悲院借錢時,被大悲院回絕,理由是「世上還從來沒有到我們佛門化緣的,我們不是施主。」中共改革開放以來,把出家人專心修行的寺院打造成旅遊景點,充斥著商業氣息。大陸媒體曾盤點中國最賺錢的十座寺廟,排名前三的分別是無錫靈山大佛,三亞南山寺和嵩山少林寺,年收入均達到數億元人民幣。

廣電也淪陷 桂林國企員工集體討薪

討薪民眾:「我們要生存!我們要活下去!」

大陸討薪潮此起彼伏。9月5日,廣西桂林廣電系統數十名員工打出大型橫幅,高喊「我們要生存!我們要活下去!」當事人還控訴,已經「8個月沒發工資」。有網友看到視頻後感嘆,「想不到廣電也落得如此下場。」公开资料显示,广电集团为中共国营独资企业,曾是待遇高,福利好,走后门才能进的单位。

吃一天餓兩天 中共國動物也吃不飽

9月5日,有網友發帖稱,遼寧省大連市瓦房店東山公園內的動物園,飼養員已經6個月沒發工資,動物也即將斷糧,目前動物們只能吃一天餓兩天,現有的飼料費還是飼養員自己墊付的,如今存糧只能堅持兩三天。大陸多家媒體隨後證實了東山公園拖欠工資的情況。值得一提的是,瓦房店在「2022年中國工業百強縣(市)」評比中,名列第60名,是全國的「百強縣」。

禁止公務員使用iPhone 中共報復了誰?

美國《華爾街日報》週三(9月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中共當局已經下令,禁止中央政府機構官員在工作中使用蘋果的iPhone手機和其他外國品牌設備,也不得將這些設備帶進辦公室。報導沒有說明這項禁令的影響範圍有多廣,但有分析指出,中共此舉將引發更多在華外企業的擔憂。也有觀點認為,中共在政府部門封殺蘋果手機,是對美國政府封殺華為和抖音的報復。但市場分析師認為,鑒於iPhone在中國的受歡迎程度,這項禁令不會立即影響到蘋果在中國市場的盈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