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蒙北京廣東現怪病 官稱雷暴哮喘民疑新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最近,內蒙古呼和浩特爆發大面積咳嗽哮喘,隨後北京,廣東也出現類似情況,黨媒宣傳這是所謂的「雷暴哮喘」,但民眾質疑,為什麼往年的雷雨天氣沒有這種現象?

9月2日的一場暴雨過後,內蒙古呼和浩特爆發大面積咳嗽哮喘。醫院裡大排長龍,病房不夠用,有患者只得在走廊裡掛點滴。

呼和浩特市委的一名官員證實了這一情況。

呼和浩特市委官員:「是上週六的晚上,我們也看到了相關的報導,急診人確實有增加,而且有哮喘的症狀。就我了解,絕對不存在核輻射和疫苗後遺症的問題,這個花粉過敏的可能性大一點。但是官方的結論沒有。我也是過敏性鼻炎,尤其是對於那個叫蒿子,比較敏感。那天上個星期六的晚上,我也確實感覺到有點難受。」

官媒用一個新名詞「雷暴哮喘」來定義這個現象,並找來不同的醫生解釋,稱這是由於雷把空氣中的花粉擊成了更小的碎片,更容易被人吸入導致的。

「雷暴哮喘」對中國人來說很陌生。根據國際期刊《哮喘與過敏雜誌》 (Journal of Asthma and Allergy)2020年發表的一篇論文,「雷暴哮喘」(epidemic thunderstorm asthma)過去30年在全球只發生過二十幾起,中國陕西省榆林地區2018年記錄過56例兒童雷暴哮喘。

而這次的雷暴哮喘不止出現在內蒙古。「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報導,北京接診多例雷暴哮喘患者,過敏高峰期預計仍要持續2~3週。

此外,廣東也聲稱進入雷暴哮喘多發季,廣州呼吸科門診患者驟然增多一倍。

往年各地也有雷雨天氣,為什麼沒有出現這種群體性呼吸道疾病,而且還同時在多地出現?網民們議論紛紛。

有的說:「雷暴哮喘應該是真有這個病症。但是廣東最近,沒有雷暴啊······」「實事求是沒了,雷暴哮喘從內蒙古跑帝都,又從帝都跑廣東,真的絕。」

有些人懷疑是新冠病毒,或疫苗引發的:「雷暴可以提,但新冠二字燙嘴。」「新雷暴哮喘冠狀病毒是吧。」「陽過之後免疫系統紊亂,確定容易過敏。」「打完針(疫苗)後,身體是一天不如一天。」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康美中醫診所院長劉醫生認為,從現有信息看起來,比較像是哮喘。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康美中醫診所院長劉醫生:「因為哮喘它就會出現這種急性的呼吸困難,就是感覺吸不進去去了,所以好多人叫急診。如果一般的你說鼻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了,它不會出現那麼多急診。所以這個東西如果從現在醫學角度,它還是屬於自身免疫性反應吧,就是說與過敏反應類似。」

出現這種過敏反應的原因,真的是雷暴嗎?

劉醫生:「這個解釋有道理,但是也不一定解釋了我們所有的疑問。因為如果呼和浩特出現這種,那麼其它地方為什麼不出現,同樣是內蒙古,同樣是花粉高發的季節。再一個就是說暴雨天氣像山西也出現了。所以就是說它到底什麼原因呢?咱們還得打個問號。」

雷暴哮喘的話題衝上熱搜,民間議論紛紛,但官方低調處理。

劉醫生:「實際上它是擔心負面新聞,因為這個牽扯到第一,大陸的環境污染比較厲害;第二,到底和新冠有沒有關係?和這些傳播的EG.5,奧密克戎這種變種有沒有關係,公眾會問一問。它怕觸及這個;再一個是不是疫苗持發性反應?這個大家可能也要問這方面的問題,所以我覺得它現在儘量低調處理。特別凡是出現這種醫療大面積的症狀的,共產黨的思維也經常是比較恐慌。」

劉醫生表示,由於中共的這種思維,大陸媒體習慣性地掩蓋真相,才導致當年的SARS,以及目前的中共病毒疫情擴散。他提醒中國百姓做好防護,繼續觀察後續發展。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