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下面請看財經快報

需求低迷 中國8月服務業增長放緩

8月份中國服務業增長繼續放緩。週二發布的「財新中國8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下滑至51.8,這是8個月來的最低點。專家表示,外需減弱、海外訂單減少,是造成中國服務業增長放緩的重要原因。

沙特阿拉伯延期原油減產 油價飆升

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國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週二宣布,將每日減產100萬桶原油的計劃,延長至12月底。消息一出,油價即刻飆升。布倫特原油11月期貨價格上漲1.21美元,至每桶約90美元,這是該價格自去年11月以來首次突破90美元。美國德克薩斯中質原油 (WTI)也漲至每桶87美元 。經濟學家預計,汽油價格也將隨著原油價格的上漲而升高。

數據修訂 英國經濟增長勢頭可觀

受到疫情重創的英國經濟遠比之前預想的要好。英國國家統計局近日發布的修訂數據顯示,到2021年底,英國國內生產總值比疫情爆發前一個季度增長0.6%,而不是之前估算的下降1.2%。這一大幅調整意味著英國經濟自2019年底以來保持較穩健增長,不再是七國集團中表現最差的國家。但經濟學家警告稱,增強的數據,不會改變對英國經濟前景的預測。

梅西轉戰北美 Apple TV+ 和 MLS訂閱量猛增

足球巨星梅西自7月在北美球場亮相以後,大幅推高了Apple TV+和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的流媒體服務訂閱量。梅西在7月21日的首場比賽,就吸引了超過11萬名用戶註冊美職聯的流媒體服務。AppleTV+的訂閱也在7月達到巔峰。由此可見,明星效應可成為流媒體服務訂閱的一大推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