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玄松月涉貪 日媒:恐成金正恩政權致命弱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已脫北前朝鮮外交官透露,金正恩親信玄松月及統戰部長李善權大肆收取賄賂中飽私囊,已被黨內規律調查部盯上,但礙於玄松月與金正恩的特殊關係尚未下手。

星期一(9月4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了已脫北的朝鮮前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副院長高英煥所寫的最新報告的內容。這份報告是根據近期脫北的朝鮮勞動黨、人民軍的黨政軍幹部提供的證詞整理而成,其中披露了不少鮮為人知的朝鮮內部情報。

高英煥的報告披露,目前擔任朝鮮勞動黨中委會宣傳鼓動部副部長玄松月(Hyon Song-Wol),私底下通過經營著貿易公司並非法持有外匯,累積了龐大的私人財富。她還以收取高額賄賂為條件,為大學同學或是過去擔任歌手時的同事處理棘手問題或平息醜聞。

報告稱,玄松月收受賄賂等行為已被黨內規律調查部「盯上」,但是監察部門考慮到玄松月過去和金正恩的「特殊關係」,不敢輕易對她動手,對相關的指控選擇「視而不見」。

此外,現任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李善權,也被指接受外匯賄賂,給親屬或朋友家人介紹好的工作。

《產經新聞》的報導表示,隨著對金正恩最親密助手的貪污和腐敗嫌疑加劇,朝鮮民眾對當局的不信任和反對也在增加。報導稱,金正恩核心圈子的腐敗,「可能會成為動搖其政權基礎的致命弱點」。

現年46歲的玄松月曾是朝鮮最出名的人氣歌手,曾先後擔任牡丹峰樂團、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是金正恩最信任的親信之一,海外盛傳她曾經是金正恩的緋聞女友。

2017年,玄松月被選為勞動黨中央委員候補委員;2018年曾陪金正恩到板門店與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也曾參與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2019年玄松月晉升為委員,出席了板門店的「川金會」等重要國際場合;玄松月還多次帶團出外表演,出面與南韓談判文化交流。

海外輿論認為,這些安排表明,玄松月在金正恩心中占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李善權則是軍人出身,長期擔任與韓國等國的談判人員,精通國內外政治和經濟,在朝鮮國內被視為對韓強硬派。

2018年9月韓朝關係緩時期,時任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在平壤舉行第三次會談時,李善權以韓朝經濟合作項目不振為由,曾質問韓國企業負責人「還能吃得下去冷麵?」一度成為海外媒體報導的熱點話題。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