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能車補貼最高$7500 車型製造商等須合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今年購買新能源汽車最多可獲得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近日國稅局提醒消費者,購買前要先確認汽車製造商與消費者年收入,都符合抵免資格的標準。來看報導。

根據聯邦《2022年降低通脹法》,購買新的潔能汽車最多可獲得7,500美元的稅收抵免,二手車最多可獲得4,000美元。

近日,美國國稅局提醒消費者,在買車前,可訪問FuelEconomy.Gov網站,填入汽車製造商和型號,來確保車輛符合抵免條件。

要申請這項抵免,家庭年收入也要符合條件。如果購買新車,夫妻聯合申報收入必須在30萬美元以下,家庭戶主收入不得超過22.5萬美元,單身人士收入則需在15萬美元以下。

若購買二手車,夫妻收入不得超過15萬美元,家庭戶主收入必須在11.25萬美元以內,單身者收入須低於7.5萬美元。

此外,還需要填寫表格8936,提供車輛的VIN號碼,與納稅表一起提交給國稅局。

國稅局也提醒,這項稅收抵免是不可退還的抵免(non-refundable tax credits ),只會抵銷納稅人所欠的稅款,抵銷後的餘額將自動作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