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來首次 颱風海葵兩度登陸台灣 25萬戶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颱風「海葵」改變路徑,成為四年以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週一(9月4日),暴風圈逐漸遠離,不過水氣持續移入,氣象局針對雙北19縣市,發布特大暴雨警報。「海葵」的路線過去幾天不斷改變,難以預測,預計週二將登陸福建、廣東沿海。

第11號颱風「海葵」,打破了台灣長達四年、1472天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後,又寫下新紀錄。

颱風中心第11號颱風「海葵」,打破了台灣長達四年、1472天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後,又寫下新紀錄。3日下午從台東東河第一次登陸台灣,晚間8點從高雄梓官出海後,滯留打轉了6小時,4日清晨又從高雄左營登陸,之後沿著陸地北上,早上8點才從台南出海,成為罕見二度登陸的颱風。

海葵週日(3日)從台灣東部登陸時,帶來強風暴雨。路上車輛乘客目睹強風將樹木吹倒。

台東民眾:「越中間風會越強啦。(來了你有沒有看到。你看,弟弟,風往這邊來了你看。)沒關係,沒關係。(樹倒下去了,不能過了。)」

東部及南部地區多地傳出災情。截至週一下午,全台路樹倒塌超過1500件,並有131件積淹水災情,109處建物毀損,將近26萬戶曾停電,近兩萬戶停水,12縣市累計撤離7935人。另外,還造成四起交通事故,一名台東騎士被發現摔落坡坎死亡。

目前,海葵颱風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如果行徑路線不變,預計5日將在中國廣東、福建沿海登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奕豪、黃彥菱、林天心(實習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