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將缺席G20峰會 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中共官方9月4日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強將出席在新德里舉行的G20峰會。這坐實了外界有關習近平將缺席峰會的傳聞。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當天表示,應印度共和國政府邀請,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9月9日至10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八次峰會」。

在新聞例會上有記者詢問,為什麼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親自出席峰會?毛寧沒有做出回應。

這是習近平首次缺席G20峰會。外界對此猜測紛紛。有的說習近平是懼怕被刺殺、盡量減少公開露面;也有說他怕出國後被奪權、架空;還有的說,他是健康出了問題。

德國媒體報導說,本屆峰會主辦國印度與中共近幾年關係一直緊張,最近又因爲中共的新版地圖起了紛爭,習近平缺席G20峰會,會給本已緊繃的中印關係帶來更多的紛擾。

雷蒙多美國商家正對中國失去耐心

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9月3日表示,在中國經營的美國企業正在失去耐心,如果情況不改善,可能會到其它國家做生意。

雷蒙多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面對全國」節目採訪時說,中共正在將美企在中國經營變得更加困難。

雷蒙多說,她8月份訪問中國時,曾向中共官員明確提出了美國企業在中國面對的新挑戰,包括無緣無故的巨額罰款和突擊檢查,以及新版「反間諜法」。

她說,許多美企告訴她,中國已經變得「不適合投資」,因為風險太大。

她警告中共說,美企正失去耐心。他們需要得到一個可預測的環境,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希望中方能夠關注這一信息,以便雙方能夠擁有穩定發展的商業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