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討村鎮銀行存款 數十名浙江老闆被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河南村鎮銀行去年4月爆發取款難弊案後,上千名儲戶至今無法取款,其中不少是民營企業老闆。近日,浙江紹興數十名民企老闆追討存款時,遭到非法囚禁,至今失聯

9月1日,五六十名紹興市的民營企業老闆再度前往河南鄭州,追討存款,到了鄭州高鐵東站就被團團圍住,押上大巴控制到深夜,之後送到鄭州市青龍山莊。網傳視頻顯示,餓著肚子的儲戶到達青龍山莊後不讓睡覺。還有照片顯示,山莊門口坐著一排警察看守。

網傳視頻:「我們是村鎮銀行的儲戶,12點了,還不給我們吃飯睡覺,下午3點到現在。」

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齊威(化名):「浙江省紹興市有五六十位儲戶到了鄭州高鐵站之後,就被上百個不明身份的人士和警察控制了,從下午兩點多一直到半夜12點不讓下大巴,一直到第二天凌晨,非法拘禁到鄭州市青龍山莊,現在都處於失聯的狀態,家人都聯繫不到。」

9月2日下午,被囚禁的儲戶們被人堵截,不讓外出,於是舉牌高喊口號抗議,視頻中穿黑衣服的人暴力推打儲戶,有人慘叫,有人倒地不起。

網傳視頻:「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啊!啊!啊!啊!打人啊,打人啊,啊!啊!倒地了呢,啊!啊!啊!」

儲戶披露,他們無數次前往河南追討存款都無功而返,過程中還遭到攔截、驅趕、抓捕、毆打、非法囚禁等虐待。

儲戶齊威(化名):「我們這些河南村鎮銀行的儲戶,這五百多天以來,到了河南就沒有人身自由了,就沒有人權了,每一次去都是被當地不明身分人員以及警察定位,一個儲戶就會面對七八個人的嚴防死守,然後把你抓捕到河南省鄭州市的青龍山莊。」

據了解,不少民營企業老闆,因為存款被河南村鎮銀行非法凍結,資金周轉困難,甚至造成公司停業,成了失信人員。葉森(化名)就是一名受害的民營企業老闆。

儲戶葉森(化名):「我已經變成老賴了,河南不給我錢嘛,我欠人家的錢,我付不了啊。我這邊法院,我說我河南有存款,那你去給我執行啊,我們本地的法院不敢去河南執行啊,我的錢從本地轉到河南的,那我起訴可以吧,不給我受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