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竊盜日益猖狂 美零售商將日常用品「上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3日訊】消費者辛苦因應生活成本高漲之際,美國零售業者不堪偷兒和行竊團體日益猖狂,紛紛將牙膏、巧克力、洗衣粉和除臭劑等日常用品「上鎖」。

法新社報導,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與達吉特(Target)、藥妝連鎖店CVS和華爾格林(Walgreens),以及居家修繕連鎖店家得寶(Home Depot)和鞋類銷售商Foot Locker等都在最新財報中,對伴隨暴力事件的竊盜案節節上升表達擔憂。

達吉特執行長柯內爾(Brian Cornell)在另一項簡報中表示:「今年前5個月,我們商店遭遇的暴力竊盜事件,或有暴力威脅的竊盜事件,增加了120%。」

根據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2022年零售安全調查,光是2021年,全美零售商的「減損」就估計達約 945億美元。

零售減損指的是因員工竊盜、外人入店行竊或管理過失等因素造成的庫存損失。

因此,業者紛紛在貨架上安裝了帶鎖的透明隔板,有時還在冰箱上掛上鎖鏈,並在走道上為員工安裝了呼叫按鈕。

沒有安全隔板保護的貨架,商品數量則不多,藉此限縮失竊商品的規模。

8月12日,高檔連鎖百貨諾斯壯(Nordstrom)加州洛杉磯一家分店,遇上約30名蒙面人「快閃搶劫」價值逾30萬美元的名牌精品,他們並對一名保全人員使用防熊噴霧。

所謂快閃搶劫,提的是指一群人衝進商店,凡觸手可及的物品全都搶走,然後快速落跑。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