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色列慶「厄立垂亞日」爆衝突 逾百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3日訊】由厄立垂亞駐以色列大使館2日在特拉維夫(Tel Aviv)發起的慶祝「厄立垂亞日」活動,因厄立垂亞政府支持者與總統阿夫瓦基的反對者爆發衝突,造成10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約30名警察。

中央社報導,根據現場的路透社記者,以色列警方發射了閃光手榴彈(stun grenade)以平息衝突,部分抗議者則向警員投擲石塊,並縱火焚燒垃圾桶。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厄立垂亞政府支持者用棍棒毆打反政府抗議者。

以色列醫療人員表示,示威活動中有超過114人受傷,正在接受治療,其中包括約30名警察。

2023 年 9 月 2 日,在特拉維夫,一名男子在一次活動的示威演變成暴力事件後檢查受損情況。(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這起暴力示威源自厄立垂亞駐以色列大使館發起活動,以紀念1961年厄立垂亞為脫離埃塞俄比亞(衣索比亞)獨立而發動戰爭的日子。

自1993年厄立垂亞成功獨立後,阿夫瓦基(Isaias Afwerki)一直執政至今。人權組織譴責他的政府強力打壓異議,且該國一直處於美國及歐盟的制裁之下。

2023 年 9 月 2 日,以色列安全部隊成員在特拉維夫驅散抗議者。(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特拉維夫的一名抗議人士告訴路透社,「我們為什麼要逃離我們的國家?為什麼以色列警方允許他們為這個獨裁者慶祝?我們反對這樣做。為什麼我要在這裡尋求庇護?」

以色列警方發布聲明指出,「目前,大批警察和邊防警察部隊仍在特拉維夫地區打擊違法分子。」

據難民援助組織阿薩夫(Assaf),目前約有2萬5500名尋求庇護的厄利垂亞人居住在以色列。

越過邊境逃往以色列的厄利垂亞人表示,一旦被遣返,他們將面臨迫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