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由海外發聲 港人悼「8·31 」太子站事件4周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週四(8月31日),洛杉磯香港論壇於南加蒙特利公園市舉辦集會,紀念4年前在香港地鐵太子站的警察無差別打人事件。海外港人表示將堅持港人精神,讓歷史真相不被極權掩蓋。

2019年香港地鐵太子站的無差別襲擊事件,港警封鎖地鐵站並拒絕醫護進入。

事隔4年,港人於週四(8月31日),聚集在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悼念。

前香港島選區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警察衝入太子站,無差別地襲擊無辜的市民,這個是鐵證如山,不可以銷毀歷史,我們要指控這些血的歷史,不可以讓當權人不說就沒有了。」

華盛頓大學博士生梁繼平:「我不知道大家,當時如果你在美國的時候,看著直播會不會像我這樣,那種無力,那種憤怒,那種焦慮,那種內疚,我想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明白。」

主辦方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今年準備了5首反送中運動的象徵歌曲,與港人大合唱。

洛杉磯香港論壇發言人 Charles Lam:「(歌曲)講一個不斷嘗試,不斷努力,不斷去衝擊,直到成功為止,這也是我們香港人的心態,也是我們的精神,我們希望藉著這首歌跟大家說我們會繼續努力。」

看到港人持續在海外相聚、集會發聲,所有人都深受感動。

梁繼平 :「你會覺得有些同路人,沒有再出席,我想這個大家灰心或者失意是很正常,但是不要忘記,這個世界還有很多香港人像你們這樣,仍然是在努力,去團結,去集會,去行動,去想怎樣可以幫到香港,甚至在香港有更多本地的香港人,是默默的努力,無論在法庭裡面,無論在監獄裡面,無論在他們自己的崗位裡面。」

單仲偕:「他們(香港人)現在沒有一個活動的空間,他們多多少少做任何事情都要警惕,第二天早上會不會6點鐘有人拍門,國安來到你家門口,抓你。但至少我們今天還在這裡有自由,所以我們珍惜我們有的自由的空間,在海外做多一些事情,至少給一些精神鼓勵我們在香港住的人。」

港人表示,比起其他流亡群體,能融入當地制度並繼續發聲的海外香港社團,其實很有優勢,也能鼓舞還在香港的人。

單仲偕:「正如梁繼平所說,世界的體制是會改變的,始終有一天,一個獨裁和專制的政權是不能夠堅持下去,未必我們外在的人可能令到它變了,但是某種原因,內部可能會出現變化,我相信總有一天是可以光復香港的,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光復香港,煲底再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真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