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颱風吹倒大樹砸中小車 司機身亡(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9月1日下午,颱風「蘇拉」登陸前夕,深圳遭遇狂風暴雨。一棵大樹被吹倒,砸中路上行駛的一輛小汽車,司機當場死亡,兩名女乘客受傷,其中一人送院搶救。網友抨擊:「這是政府導致的人禍,颱風來了還不讓提前下班。」

網傳視頻顯示,在深圳梅林北環大道,颱風將一棵大樹吹倒,砸中一輛白色小汽車,車頂被砸變形。有人在查看現場情況,車後座一名女子疑似受傷,但神智是清醒的,另一名女子看上去已經昏迷,被人拖出來、扛到路邊,隨後被120急救車接走。

男性司機當場死亡,被卡在座位上。消防員來後用工具把吹倒的大樹切割開,並對車輛破拆,才將男子遺體拖出駕駛室。

當時正值下班回家的高峰期,這起車禍造成堵車,路上滿是車輛。有目擊者發布視頻說,「這個人也太倒楣了吧!」

當天,超強級颱風「蘇拉」即將登錄,廣東多地實行「五停」,即停學、停工、停業、停市、停運,人員非必要不外出。但許多深圳網友表示,下午4點才讓停工,數百萬打工人擁堵在回家的路上,當時已經颳起很大的風,行走都很艱難,地鐵擠不進去,路上是一眼望不到頭的車龍。

另有視頻顯示,當天,深圳龍崗也有一輛小汽車被吹倒的大樹砸到,傷亡情況不明。目擊者拍攝視頻說:「中招中招,那部車剛好過,就被那個樹搞下來了。」

深圳颱風颳倒大樹砸中車輛,導致人員死亡事件,引發網友抨擊:「人禍,2點才出紅色預警,4點停工,7點停運,只給3點小時讓打工人撤離。」

「隔壁香港直接停工一天。深圳非要上到4點,打工人擠一起走。真的人禍!」

「人家惠州全城9月1號早上7點開始都停工了!」

「真的是zf(政府)造成的人禍。中午通知下午4點開始停工,非要掐著點所有人趕著一起下班,然後路上堵成一鍋粥,地鐵全是人。隔壁香港惠州一早起就停工了。」

「早幾個小時公布停工會影響你深圳的gdp嗎?這麼捨不得,出事故了吧。」

深圳颱風這次真的挺大的,這種級別的颱風有些單位不提前下班嗎?打工人不容易。」

颱風蘇拉最大風力高達17級,深圳風力最高達到10級。許多網友發布視頻,展示颱風的威力。

有深圳網友發布視頻說:「晚上11點30分,給你們看看颱風蘇拉在深圳的威力。好可怕,好可怕!」視頻中聽見窗外颱風鬼哭狼嚎的吼叫聲,令人心驚。

還有視頻顯示,在颱風天氣預警下,一群人在深圳梧桐山上,頂風冒雨下山。有網友不解地說:「這天氣還有人爬梧桐山。」

颱風蘇拉靠近香港,香港掛起了最高級別的10號風球。多段視頻顯示,黑壓壓的烏雲籠罩在香港天空,場景恐怖。

9月1日颱風來襲之前,廣東惠州漁民的船都已停泊在口岸,有男子開吊車幫漁民把船吊上岸,躲避海浪衝擊。

該男子說:平時收費是300元一條船,這次只收50元,花了9小時,吊上來一百多艘船,只收個油費人工費。

他說:「漁民賺個錢也不容易,很辛苦,颱風來了嘛。」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