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李克強突然現身敦煌 表情引熱議

8月31日,海外社交平台X突然熱傳一段中共前總理李克強參觀莫高窟的視頻,迅速引發網友熱議。畫面中,李克強在眾人陪同下一臉笑意,神態步履都十分輕鬆,與卸任前始終嚴肅沉重的表情大相徑庭,現場還有不少圍觀群眾高聲問候,讓許多網友感慨「無官一身輕」。美國媒體人陳小平發文稱,「中國經濟艱難時刻,看到李克強笑面出遊」,華裔學者李恆青則表示,「李克強出現在公眾視野,還有人自發地歡呼,有人又該睡不著了。」李克強在擔任中共總理後期,曾多次與習近平不同調,中共二十大,以李克強為首的「團派」被習近平「團滅」。李克強今年三月卸任時曾對國務院工作人員表示,「人在干,天在看,苍天有眼。」被很多人解讀為是對習近平當局的不滿。

台海開戰在即?捷克清空所有人民幣資產

美國之音週五援引捷克媒體《E15》的報導稱,捷克國家銀行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已經售出全部人民幣債券,價值超過500億克朗,其投資組合中已不再有任何人民幣資產。儘管捷克國家銀行沒有解釋拋售人民幣儲備的原因,但媒體和專家一致認為,拋售人民幣資產是出於政治原因,因為一旦台海戰爭爆發,持有人民幣將會損害捷克利益。捷克自大選後,親台反共的態度日趨明顯。國家銀行董事會成員曾對媒體表示,根據法律,捷克國家銀行在做出管理外匯儲備的決定時,必須考慮經濟和非經濟因素。

勇士方斌出獄後首次發生 妻子仍在獄中

因為勇敢曝光武漢疫情真相,被中共秘密審判關押三年的方斌,今年4月30日出獄後,仍受到中共警方監視,親友也遭到警方施壓。8月31日,方斌通過海外知名博主首次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發布視頻。

武漢公民記者 方斌:「4月30號出來後一直沒有做視頻,這是第一次。」

武漢公民記者 方斌:「就是因為你們對我的聲援,我才平安的出來,謝謝,謝謝,非常感謝。」

方斌因為揭露武漢疫情真相,2020年2月突然失蹤。美國國會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今年2月曾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立即釋放方斌及所有因報導中國疫情被拘捕的人士。

海外社交媒體平台乾淨世界上疑似有方斌開設的頻道,方斌表示,目前他太太仍被關押在監獄中,但警方不允許他探望,他非常想知道太太的近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