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返校贈書活動 家長讚培養閱讀習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週三晚,紐約皇后區公共圖書館與第25學區在華人社區「法拉盛」,共同舉辦了公益讀書、贈書活動,吸引數百民眾參加。

週三傍晚(8月30日),紐約25學區在凱辛娜公園,舉辦了公益讀書、贈書活動(Reads in the Park Book Giveaway)。

紐約法拉盛居民姜先生:「活動是很好的。人很多,很熱鬧。」

紐約法拉盛居民曹先生:「蠻不錯,很多人。」

皇后區公共圖書館為活動提供了書籍和學習用品,還有水和食品。

同學在認真挑選領取書籍後,迫不及待地開始閱讀。

25學區學生Janice:「很有意思。」

主辦方表示,希望藉此機會,認識更多家長,了解家庭所需,在新學期更好爲社區服務。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Sandra Ung)表示,在新學年開學之際,希望在包括:辦理入學、學校資訊、課後輔導等方面幫助社區。

紐約市議員黃敏儀:「所以我想讓大家知道,社區有什麼問題,學校有什麼困難的話,都是可以來找我們的辦公室。」

有家長表示,活動可以提高孩子們的讀書興趣,有助於校內學習。

紐約法拉盛居民王女士:「(舉辦這個活動)讓大家提高讀書的意識。」

25學區學生林同學:「我很喜歡看書,我還有兩個妹妹在家,她們也很喜歡看書。」

也有家長表示,由於多種原因,整體教育水平沒有明顯提升,特別是疫情衝擊之後。

紐約法拉盛居民曹先生:「學習以前是蠻好,現在我不知道,過了COVID(疫情)現在不知道。剛剛開始吧。」

由於紐約非法移民增多,社區安全對孩子成長的影響,也引發部分家長關注。

紐約法拉盛居民姜先生:「治安好了什麼都會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