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統計:吸毒死亡增加 當局加強禁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近日,加拿大議會毒品相關的刑事指控進行辯論,而與此同時,因吸毒過量而死亡的人數也在不斷上升。加拿大聯邦反對黨敦促政府有效禁毒

加拿大統計局報告指出,2021年因接觸有毒物質導致的死亡人數為7,006人,較2020年增加了31.9%。其中,藥物過量佔2021年意外中毒死亡的95.9%,比去年上升了32.9%。

這些死亡數字的上升恰逢全國在進行毒品非刑罪化的立法討論。

政府從今年1月31日開始,已推動卑詩省啟動測試,將單純持有少量毒品非刑事化。早在2022年,樞密院內部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民眾對持少量毒品非刑事化表示反對。

而且卑詩省驗屍官服務中心(B.C. Coroners Service )的數據顯示,在2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該省發生了1,001起與毒癮有關的死亡事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今年1月至7月,因毒品死亡的總人數為1,455人,創下自2016年以來的最新記錄。

加拿大聯邦保守黨領袖皮埃爾‧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我們需要禁止冰毒、霹靂可卡因和海洛因,讓毒品遠離街頭。我們需要的不是稅收資助的阿片類藥物,而是治療和康復。」

另外,加拿大正加強打擊毒品販賣,近日,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在多倫多截獲一批超過3.3噸的製毒化學物品。這些化學品分作多批,從亞洲運抵加拿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